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才能花少钱喝好酒

2014-03-14 14:34:26 来源:红酒世界网

  导语:手头紧,但是依然不想错过好酒,怎么办?本文将与大家分享5个秘诀,让大家梦想成真。

  花少钱,喝好酒,是众多葡萄酒爱好者梦寐以求的事。如何实现这点?本文将与大家分享5个小秘诀。

如何才能花少钱喝好酒

  1、不要跟风

  股票市场上有一个很重要的技巧——与别人背道而驰:大家买进的时候,你抛出;大家抛出的时候,你买入。在价格非常敏感的葡萄酒市场上,这点也很适用。

  如果你买一款大家都想买的葡萄酒,那你基本上不可能达到省钱的效果。你可以考虑一下雪利酒和波特酒,它们的性价比都比较高。如果你不喜欢这两种 类型的葡萄酒,也可以尝试一下阿根廷的马尔贝克干红葡萄酒(由于阿根廷的生产成本比较低,这里的葡萄酒价格都比较实惠)和里奥哈的葡萄酒(大规模的生产让 这里的葡萄酒可以实现低价销售)。

  2、激发每瓶酒的最大潜力

  如果能将每瓶酒的潜能最大化地激发出来,那么你购买的较便宜的酒,也能有不错的口感。

  如何激发呢?从侍酒的温度和醒酒方面着手。侍酒温度对葡萄酒的口感影响重大。一款的好的葡萄酒如果在不合适的温度条件下饮用,其口感会大受影响;但一款不错的葡萄酒,如果能在最佳的温度条件下饮用,其口感会非常不错。

  在醒酒方面,对于一款年轻的红葡萄酒,如果你能在饮用前让它与空气接触15分钟,酒中的香气和风味会释放得更多。

  3、不要总认为自己需要一个葡萄酒酒窖

  很多的相关文章告诉我们葡萄酒长期存放时,需要放置在55华摄氏度的条件下。这点让许多还不够“土豪”的葡萄酒爱好者对葡萄酒收藏望而却步。其 实,如果你购买的酒只是想存放几年后,拿出来和美食搭配饮用,那放在地下室的一个角落里其实也没问题,不需要想着自己需要花重金打造一个酒窖。当然,如果 你购买的是需要长期陈放的顶级波尔多或年份波特酒,那还是在特殊的存放环境中比较靠谱。

  4、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免费品鉴的机会

  为了推广自己的葡萄酒产品,很多机构都会组织一些免费的品鉴活动。密切关注这些信息,并积极参与。你会发现你可以品尝到很多不错的美酒,并且还可以学到不少的葡萄酒知识。

  在免费品鉴会上,你可以通过观察别人的倒酒方式,来学习侍酒。同时,你还可以通过和一些酒界人士交流沟通,结实新朋友,并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既可免费喝酒,又可免费学习,何乐而不为呢?

  5、思考葡萄酒(包括酒瓶)背后的经济学原理

  思考每瓶酒背后的经济学原理其实可以让你做出更明智的购买选择。其实许多经济学思想只要通过常识就可以理解,并不需要复杂的推理和运算过程。比 如大规模的葡萄酒生产商,在生产葡萄酒的过程中能有效降低成本,这样最终生产的酒价格就可能更低。此外,如果一个生产商的葡萄酒产量特别大,他为了将这些 酒都卖出,就可能降低每瓶酒上的利润,从而实现薄利多销。

  再比如,同样的酒如果用不同款式和材质的酒瓶来装,价格也会很不一样。你是愿意多花3.5美元买一个厚瓶子装的葡萄酒,还是少花3.5美元买一个轻质酒瓶装但品质却一样的葡萄酒?这个时候你就需要问问自己一个问题了:我更看重的是酒瓶,还是瓶中的美酒?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