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吴莫愁:我本来就不是美人

2014-04-02 11:06:4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采访结束后,我站在拍摄场地的外围,看着吴莫愁拍大片。她又变回了大家所熟悉的那种霸气、特立独行、甚至有点嚣张的样子。想到自己在这一天里情绪上那些过山车似的变化起伏,觉得这场采访像是在梦里进行的。

我本来就不是美人我本来就不是美人

  走进摄影棚,首先看到的是吴莫愁的工作人员。“你是Miffy吗?我看过你的微博。”

  听完这句话,我当场石化,曾经在微博上写过的那些“不喜欢吴莫愁”的内容唰唰唰在脑子里穿梭,脑浆都要沸腾了。怎么办?愣了一个世纪(其实只有三秒钟,你听说过相对论吧),我回复了一句很不伦不类的话:是吗?太好了,谢谢捧场。

吴莫愁吴莫愁

  偷偷擦掉挂在额头上的三滴汗,我走进化妆间,看到吴莫愁趴在桌上。什么情况?“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不是,”她抬起头,“今天拍片要用的一个东西被我落在家里忘记带来了,现在他们帮我回去取,我觉得因为自己的过失而耽误了大家的时间,特别过意不去,心里很难过。”说着说着,声音里几乎带出了哭腔。

声音几乎带着哭腔声音几乎带着哭腔

  看着眼前的这个姑娘,我觉得除了像大张伟在春晚舞台上那样边唱边跳“天空飘来五个字儿/那都不是事儿/是事儿也就烦一会儿/一会儿就完事儿”之外,再没有别的办法来安慰她了。好在理智战胜了情感,我只是跟她说了一句:“你想太多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她仍然在表达歉意,听得我简直要笑。不是因为好笑,而是因为这姑娘实在可爱。“你如果心这么重,就没法在这个圈子生存下去了,真的。”“我不能容忍自己在工作上的失误。”吴莫愁用这句话为这场远远算不上意外、简直连小插曲都不够格、却让她难过了半天的事情做了总结。

我不能容忍自己在工作上的失误我不能容忍自己在工作上的失误

  这一切,都与她在舞台上所表现出的霸气、特立独行、甚至有点嚣张的气质大相径庭。刚从石化中解冻的我,又瞬间迷惑了。哪一个,才更接近真实的吴莫愁?

  虽然《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已经结束了一年多,吴莫愁在很多方面仍然像是一个刚刚入行的新人。逢人便称“老师”,对一切都特别认真,接受采访的时候会担心自己说错话引起误会、可是对待每个问题都非常诚恳知无不言……当她指着自己的脑门对我说“你看,今天的造型很不一样,刘海没有了”的时候,我在很想笑的同时,又感觉心里冒出了一些很温暖的东西。

  采访结束后,我站在拍摄场地的外围,看着吴莫愁拍大片。她又变回了大家所熟悉的那种霸气、特立独行、甚至有点嚣张的样子。想到自己在这一天里情绪上那些过山车似的变化起伏,觉得这场采访像是在梦里进行的。

  费加罗VS吴莫愁

  新专辑的事情进展到哪一步了?

  其实差不多已经录好了,目前正在做后期。我觉得挺对不起歌迷的,总是说快了快了很快就出来,但是直到现在也没让大家看到。可能会先放一些单曲给大家听。我是歌手,这是我的标签和认证,作为歌手,还是要用作品来说话、来证明自己的。

把自己定位为歌手把自己定位为歌手

  你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歌手?

  我想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歌手。其实我现在更像是一个艺人,不仅要唱歌,还要做别的事情。我正在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前觉得只要好好唱歌就可以,但实际上没这么简单。我要接受采访,要拍照,要代言……这些事情对我来说都是以前没经历过的,都要从头开始学习。

  那你会认为这些事情比唱歌更有意思吗?

  哈哈,其实我小时候可向往这些事情了。比如跳舞,穿特别好看的衣服,拍特别好看的照片……后来,我参加了“好声音”,成为了艺人,变得特别忙碌,整个人变得特别懵,好多以前没经历过的事情扑面而来,要接受那么多采访,回答那么多问题……我花了很长时间去适应。

  成名后的生活,与你设想的有没有不同?

  差不多。特别小的时候,我觉得明星就是穿特别好看的衣服,光鲜亮丽的,在很炫的舞台上唱歌跳舞。后来,我意识到这么想是不对的。然后就会反过来想这个事。比如说在电视上看娱乐新闻的时候就会想,这一个明星真的有这么多事吗?真的有那些八卦、那些负面新闻吗?这些人真的有这么复杂吗?还是说很多东西是身不由己的?一度,我曾经认为做明星会很痛苦……(看了银行存款就不痛苦了。)我从小就学音乐、舞蹈、钢琴,一切都围绕这些。那时就觉得自己长大之后肯定是要从事相关工作的,所以心理上有一些准备。我如果不走这条路的话,就不知道做什么了。如果我做别的,又会觉得前功尽弃了,因为从小学这些东西。之后进了大学,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丰富更有挑战性,于是就参加了“好声音”。我当时的想法就是觉得应该去闯一下,如果不行,就去当老师。我对比赛有一点恐惧,因为以前参加过一个,觉得好像有点麻烦。没想到这件事情顺利地走下来了。但是,心理上有准备是一回事,真正经历之后,就是另外一种感受了。最初有点不适应,比如,大家都认识你了,你可能走在路上不能像以前那样了。以前你想吃根冰棍在大马路上吃,现在就会想想,哎呀,这样行吗?所有人都可以评论你是好是坏,你都得接受。

如果不当歌手会做老师如果不当歌手会做老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