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每个有故事的女人都爱“男朋友服装”

2014-04-22 07:16:14 来源:悦己女性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不要被帅气随性的男朋友风格误导,觉得穿的像个女汉子一样的女生没有女人味,因为每一件男朋友风格服装的背后说不定都有一个甜蜜的爱情故事。

  Kate Moss街拍

  如果你身边有女生喜欢穿男朋友风格的衣服,你应该早把她当“女汉子”看了。宽松字母印花T恤、直筒卷边牛仔裤、长款修身休闲西服、毛毡礼帽,一身帅气随性的造型,丝毫不必身边的帅哥逊色多少。现在这些看起来中性,甚至爷们范儿的男朋友风格,在最开始流行的时候背后可都是一些甜蜜的爱情故事。

  letter sweater

  我们经常在电影中看到这样的镜头,寒冷的夜色里男主角贴心地脱下外套披在对方身上,千万不要觉得这样的剧情过于俗套。因为早在几个世纪之前,这是绅士必须具备的修养。与女性一起走夜路,要主动脱下外套为她们驱寒保暖。再把时间拉近点,上个世纪女生从男朋友那里借来字母图案套头毛衣,结果发现穿上太舒服非常不情愿还给他们。到后来就演变成女生穿上男朋友的字母图案套头毛衣来高调地宣布恋情。如果你问为什么是字母图案毛衣,推荐你看一本名叫《The Letter Sweater》的爱情小说。如果没有这样的爱情桥段,女性没有机会体验宽松服装的舒适感,还真的难以想象女性开始穿男装风格的服装还要再推迟多久。

  乐队T恤Chanel-Iman

  其实男朋友风格的衣服,也包括从爸爸或者祖父衣橱里找来的服装,只是最开始的故事都跟男朋友有关,所以到后来就用Boyfriend style借指所有男装剪裁的女装。最初这种风格就是直接穿上从男朋友衣橱里借来的衣服,像他们的夹克、磨旧的仔裤、针织开衫、印有乐队图案的T恤或者休闲的西服。后来才慢慢有从男装剪裁和版型演变而来的宽松女装,虽然是女装却有着男装同样的效果。

  《北京爱情故事》刘嘉玲、梁家辉剧照

  在电影《北京爱情故事》里,刘嘉玲和梁家辉饰演的男女主角从北京飞到希腊的圣托里尼岛,希望能够在结婚纪念日这天欢度春宵。不料两个人正在翻云覆雨之时,男主人却因为小腿抽筋打破了眼前所有的美好。刘嘉玲穿上男主人的西装来到房间的外面,一件黑色的西装恰到好处的遮住刘嘉玲身体的隐私部位,这看似随意穿起来的一件西装却丝毫未减她性感优雅的风韵。看到刘嘉玲穿着难事西装的性感造型,突然有了这样一个大胆的猜想,与其说80年代流行的“权利套装”(power suit)是因为职业女性为了在职场上与男性争取同样的地位和权利,倒不如说她们在和男朋友亲密之后,穿上男朋友脱下的西服套装,就在这样的不经意间发现自己身上的另一种美,力量之美。

  Katie holmes街拍

  经过80年代中性化着装风潮之后,男朋友风格慢慢退出时尚圈的主流流行趋势。直到2008年,当年的汤嫂(现已离婚)Katie Holmes有天穿着Tom Cruise的水洗牛仔裤走上街头,一切又重新回来了。Katie身穿宽松的牛仔裤,卷起牛仔裤的裤边露出脚踝,就这样一身造型再次把男朋友风格带回时尚圈,男朋友款牛仔裤也在一夜间取代了紧身牛仔裤成为明星和女性心目中的最爱。现在回想6年前,Katie Holmes和Tom Cruise还是好莱坞的金童玉女,她们的爱情故事不知道招来多少少男少女的羡慕嫉妒恨。如果当初不是处于热恋之中,Katie怎么会直接穿着Tom的仔裤走上街头;现如今物是人非,她最不愿意穿的仔裤应该就是boyfreind款的卷边仔裤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