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八个关键词全方位解读兰玉巴黎“水-魅”大秀

2014-07-10 06:10:4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巴黎当地时间2014年7月9日晚,中国设计师兰玉在巴黎大皇宫举办了一场名为“水-魅”的高定婚纱大秀。新浪时尚全程跟踪报道了这位年轻的中国女设计师的这次国际展示。(文:可卡因小姐 陈熹,图:于川)

兰玉大秀以“水-魅”为主题

  关键词:水

  7月9日的巴黎整日不断地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正应了兰玉本次大秀的主题——水。在中国的文化中,水有着其独特的内涵。老子曰:上善若水。意为有道德的上善之人,就像水的秉性一样,水善于利养万物而不与万物项争;上善之人处世所居要像水那样的善处卑下,存心要像渊那样的清静深沉,交友要像水那样的彼此相亲,言辞要像水那样信诚不欺,举动要像水那样侍机而动。于是,兰玉此次便将水的内涵运用到她的设计中,用水来演绎在爱情中女人的状态,将中国的传统内涵传播于国际。

兰玉“水-魅”大秀

  关键词:女人

  女人最美的人生就是用心、用美书写自己,假如生活只给了你家庭,那么就应该做个坚强温柔的女人;假如生活给了你飞翔的天空,那么就要展翅翱翔太空。

  兰玉心中的女人是温婉的,古典的,圣洁的,却又不乏性感。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纯真的天使,而本季的设计中,那些透明的薄纱轻抚着柔软的肌肤,晶莹的串珠随着步伐轻轻摇曳,高腰的紧身衣包裹出性感的身体曲线,层叠的立体裙摆又张扬地宣告着女人的妩媚姿态。一切的一切,都塑造着她心中专属的“兰玉女人”之美。

兰玉在设计中大量使用苏绣

  关键词:苏绣

  兰玉将高级定制的精髓灵魂通过自己独有的设计、精确的立体裁剪和精细的手工艺,展现在了世界面前。一针一线的纯手工制作出每一件礼服,所耗费的工时自然不能仅仅以时间来计算,更多的是兰玉付之于的感情与心思。每件高级定制都只属于一个主人,也都有着专属于她的背后的故事。透过服装,法国人被这个东方姑娘的高定精神与每一件服装的独有价值所折服。大量的传统手工工艺被运用于西式的礼服中,蕾丝和轻纱材质结合并点缀珠链、水晶等装饰元素,毫无堆砌之感,又流露出摇曳、轻灵与闪烁的妙趣。大大的鱼尾裙,高腰的不对称层叠蓬蓬裙设计,纱与纱、绸缎与绸缎间的层层交叠,勾勒出一幅柔美、灵动的画面。繁复的细节、精致的做工将面料拼贴出新的生命。当经典的刺绣与蕾丝相碰撞,刺绣之上再配合立体的花朵,这些精巧的创意都离不开兰玉与苏绣间的渊源。

张梓琳现身兰玉大秀

  关键词:朋友

  张梓琳出现在了这次兰玉的大秀现场,她一直是兰玉最坚实的后盾,几乎兰玉每一次办秀都会看到她的身影。兰玉说,这次办秀没有特意请明星,梓琳过来完全是朋友的身份。在娱乐圈兰玉拥有最庞大的明星客户,而这些客户都已经转变为她最亲密的朋友。对于友情,兰玉心存感激,她说,我没有想到,这次来了这么多国内的好朋友,大家都来了,很多人都是专程从国内飞来巴黎的。我真的真的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朋友们对我的帮助。这场秀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准备,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我身边,一直有朋友们的帮助和鼓励,对于他们,我真的心存无尽感激。

  关键词:爱情

  在兰玉心中,爱情的分量很重。之所以选择做婚纱,是因为她相信每个女人都有对完美爱情的憧憬与向往。而爱情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件衣服,便是婚纱。一件完美的婚纱不仅凝结着女人对于一段爱情的肯定,更表达了她对爱情这段浪漫旅程的期许。爱是一种修行,正如流水一样,温婉柔美,润物无声,而完美的爱情往往又是潺潺不断,细水长流。每个女人都向往浪漫的爱情,在爱的过程中,会有温柔、猜测、争吵、缠绵,感动……而这些,都在兰玉的设计中完美地呈现了出来。

 

兰玉佩戴谷歌眼镜谢幕

  关键词:设计师的视角

  镜头前的兰玉温婉而可人,随和又灵动。一身素衣的她随身的却是一个极具现代感的“配饰”——谷歌眼镜(Google Project Glass)。她说,我喜欢随时记录灵感和心情,怕遗忘掉见过的美好的事物,于是便喜欢带着它,将我不想遗漏的每个角度都记录下来,回去的时候,慢慢回味。

  其实人们在T台上看到的设计,都有各自不同的感觉,而设计师所表达的,所看见的,却未尝被众人所体会。如果你可以从一个设计师的视角去了解这些设计,就可以更加深刻而直接地体会到设计的思想和灵魂。

  关键词:国际化

  这已经不是兰玉第一次走上国际舞台了,去年九月份兰玉就带着她的十几件衣服来到巴黎,在一个很简单的showroom里与西方的媒体见面。今年四月,兰玉出现在悉尼时装周,向世界展示出了她设计的十二星座婚纱。现在在巴黎举办了高定大秀,接下来九月,她还将出现在纽约时装周,在那里发表她的成衣系列。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三场国际大秀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完成的项目。我们问兰玉这次大秀这么成功内心激动吗?她说自己内心很平静,现在是中国人的时代了,中国人可以完成所有让人想不到的事。

婚纱设计师兰玉

  关键词:梦想

  每个人心中都悄悄的住着另一个自己,她可能是个有着蕾丝情结的小女孩;她也可能是个浪漫的文艺女青年,私下里在陌生城市看人潮来往;她还可能是个一腔热忱的追梦者,说走就走并把梦想带在路上……

  在梦想的这条路上,她一直在奔跑,从未怀疑,从未停歇,用自己的脚步追逐,用心灵的悸动编织嫁衣。好友张梓琳说:兰玉是个有梦想的女孩。兰玉自己也说是靠着梦想支撑到了现在。

  那个爱做梦的女孩儿,那个爱刺绣的绣娘,那个制作完美婚纱的设计师——兰玉,带着梦想,带着憧憬踏上了巴黎之旅。她——兰玉,向世界证明,只要坚持梦想,国际的舞台并不那么遥远。

设计师兰玉巴黎“水-魅”高级定制大秀 设计师兰玉巴黎“水-魅”高级定制大秀
设计师兰玉巴黎“水-魅”高级定制大秀 设计师兰玉巴黎“水-魅”高级定制大秀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