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刘建生:化妆与美容是民生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

2014-12-22 14:01:1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17日下午,《健康与美容》杂志主办的首届HB全球美妆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为大会致辞。

图为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致辞图为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致辞

    以下为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致辞内容:

    尊敬的各位贵宾,与会朋友和同事,尊敬的肖峰(音)处长,国庆会长,段景花社长,杂志社全体同仁,尊敬的美妆界掌门人,品牌,名牌,打牌的主持人,各位嘉宾,尊敬的出版界,媒体界,各位领导和朋友大家下午好。

    美妆、媒体界这么多朋友聚集一堂,会聚在隆冬的钓鱼台,可见健康与美容事业的感召力,可见《健康与美容》杂志社的吸引力,可见景花社长的号召力,可见所有的期刊媒体一旦得到业界的拥戴,得到管理部门的分咐,管理部门让它做后盾,刚才戚柳彬先生他们的单位给我们期刊布置的任务。那么我们的媒体就能做事,就能做成事,就能做成大事,给一点阳光就灿烂,今天下午是一个十分灿烂的下午和晚上。祝贺化妆品消费认知调查活动圆满结束,祝愿发布会圆满成功。

    召开这样的峰会是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顺应了民众社会需求的趋势,顺应了国家民族世界潮流的趋势,中央的三中、四中全会决定,包括前几天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包括中央召开的几乎所有的会议,有一个字样总是漏不掉的,“民生”,保民主,强民生,为民生,民生是什么?在老百姓眼里就是吃好穿好住好,有学上,有工作做,有劳动的饭碗,有精神娱乐和寄托。还有一条,很重要的一条,是健康的身体,是青春靓丽的面孔。化妆与美容也是民生的组成部分,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大到国际国策,小到身心健康,美妆事关身心面貌和心理情好,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大到不能再大的事情。

    刚才在会议开始前见到77岁的吴胜利大姐让我吃一惊,她说美妆的事是事关人权的大事,人人都有追求每的权利。健康产业,美妆产业是不休的事业,是青春靓丽的事业,健康关注的不仅仅是生命的延长,更关注生命的质量,美妆不仅仅是关注人的肌理生理保护,更关注人的靓丽青春,关注人的生活情趣,关注人们对生命的珍爱,对生活的珍爱。人类社会迈向文明的进程,揭示了了一个最普通、普遍的道理,不仅仅是要活下去,而且要活得有尊严,有内容,活出品位,活出精彩,对健康业,美妆业提出的要求就不仅仅是物质生理形态的变化,而更是人们的精神层面世界。这要求健康美妆不仅仅要求人们吃好,穿好,休闲娱乐,体育健康,更要关心人们的身心健康,心理归宿。

    媒体是美妆业的保佑神,寒暑表,形成者,也是形成众多广告效应的直接承担者,传播者。媒介的放大效应可以使健康理念,美容理念广为传播,深入人心,媒体可为美妆业评说和预测。把产品推成品牌,把品牌推成名牌,把名牌推成大牌。当然光说不行,更重要的是要各个著名产业的练内功,升品质,名副其实。媒体可以反馈人们接受健康素养的教育的程度,承载人们的需求与念想,媒体与健康业美妆业的契合理所当然。合作好巧夺天工,自然而然,合作不好偏离初衷,误导受众。《健康与美容》杂志社做得这么好正是顺应了天时,得了地利,得了人气,占了仁和。健康与美容需要受到人们的追捧,义务反馈地去操作,去选择,去享用。当然健康业,美妆业也无法排除媒体的监督和检验,在媒体的试金石,分水岭面前消灭自己不健康,不美好的元素,保持纯洁真善美,担当好打造一个健康社会美好时代,壮丽人生的重任。媒体与产业相行两袖手,相看两不厌。健康需要媒体,媒体也需要健康,需要审美,包括对信息的健康选择,审美选择,包括对舆论世界的正面影响,包括媒体自身的健康发展,也包括媒体界,美妆界所有从业人员的身心健康,包括的面容姣好,幸福常在,我们祝愿这番友谊天长地久,祝愿这样的峰会健康发展,永葆青春,祝出版、美容各家企业的生意兴隆,预祝各位圣诞快乐,新年快乐,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美妆 刘建生 民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