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友利新:想拥有丝滑肌肤 定期脱毛很重要

2015-05-20 15:11:0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近日,世界畅销脱毛品牌薇婷VEET开启丝滑肌肤探索之旅,前往日本东京深度对话日本皮肤科专家友利新老师及美妆大师TAKAKO,探究日本女性肌肤丝滑背后的奥秘。

友利新老师(左一)友利新老师(左一)

   以下是友利新老师演讲实录:

   我在日本不仅是一名皮肤科医生,还研制监修了很多化妆品。今天主要向大家介绍日本女生对于脱毛的知识、概念。首先体毛的状态是这样的,体毛是根据四季变化的,不同的季节毛量也会随之变化。例如腋下和三角地带的毛量会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夏天的毛就会又多又硬,非常明显。

   在日本,人们对毛的意识非常强,并且非常看重皮肤的顺滑。日本女生十分在意毛,她们非常爱漂亮,并且想表现出美、白的状态,因此毛对于女生非常重要,90%以上的女生会自己处理脱毛。欧美人的毛是金色的,不是很明显,而对于亚洲人来说,皮肤是白色的,毛是黑色的,所以毛非常明显,所以在日本90%以上女生对于脱毛非常重视。现今,日本时尚杂志有一定的版面介绍脱毛的常识,脱毛后保湿的方法。在日本,大部分女生会注意到三个地方的毛必须脱掉:腋下、手和腿。在日本,大部分人会脱露在外边的毛。比如举手的时候可以看到腋下,递名片时要用手,夏天的时候大家会穿短袖,穿裙子时露出的腿,这些地方经常会被脱毛。

    对于美容来说,脸、后背和三角地带的脱毛也比较重要。脸部脱毛在日本也是很普遍很正常的,由于在毛的基础上化妆,使用化妆品,会影响化妆的效果。所以在日本,脸部还是要脱毛的。夏天大家穿衣服的时候会露出后背,所以对于后背的毛大家会定期处理。脖子对于日本人来说也很重要,因为女生把头发扎起来,露出的脖子有毛的话会很不好看。在夏天,大家会穿比基尼,在三角地带如果露出许多黑色的毛,就不是很好看,大家会处理三角地带。

    对于脱毛产品的选择是很重要的。我的医院里经常有用剃刀去脱毛的现象,有些人手不是很灵活,不小心会伤到自己的皮肤。伤口很有可能出现发炎、发肿的状态。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商品是非常重要的。选择商品之前一定要看说明书,并且自己使用之前做一个局部试验试试。在浏览说明书以及实验之后再选择脱毛商品。由于脱毛之后皮肤会变得很干燥,所以在脱毛之后大家最好对皮肤做保湿处理。保湿是非常重要的,你们可以涂一些保湿药品或者保湿乳液等等,让水分充分的进入自己的皮肤里。

    毛发的生长是有两个时期的,一个是生长期,还有一个是停止期。一般的毛一年会长到1至2厘米左右。根据身体的不同部位而言,毛的成长期是不同的。就比如说头发一直处于生长期,如果不剪的话会一直长下去。体毛和头发是不一样的,体毛的成长期不是很长。体毛成长一段时间后会停止,脱掉后重新长新的毛。为什么大家觉得毛已经进入停止期,逐步脱掉时,还是会有毛存在呢?由于毛孔是非常之多的,这个地方的毛脱掉后,另一处毛孔会长出新的毛发来,所以量是差不多一样的。每个人的荷尔蒙分泌等生理状况不同,体毛生长的速度也不完全一样。在日本,女生一周处理一次毛的比较多。如果体毛生长快的话,女生会三至四天处理一次毛发。总之脱毛概念对日本女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最近不仅是日本女生对脱毛非常重视,男生对于脱毛也是十分重视。日本的时尚杂志当然也有男性模特,男性模特也会处理自己的毛。有很多年轻的男性看时尚杂志后也会开始处理自己的毛,除了胡子以外,他们也会处理一下腿部的毛,或者是胸毛等等。我经常会参加一些电视节目等等,电视节目有很多男性演员或者男性模特,他们都会对我问一些脱毛的问题,所以男性脱毛在日本非常流行。

    我认为在日本人脱毛的问题上,对于90%以上的女生是非常普遍存在的常识,现在男性也会逐渐有意识去在意自身的毛发。对于这次的说明会,我听到中国的女生对于脱毛不是很重视,我非常惊讶。以前的日本,青春期的女生非常在意脱毛,我在刚上初中的时候,开始自己脱毛,我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对于腿毛的处理印象深刻。但是现在日本的小学生都会意识到脱毛。根据个人不同,有些人对毛的认识非常深,他们会有意识的脱毛。你会有很漂亮的指甲、漂亮的戒指,指甲和戒指对于手来说是很重要的,人们在做指甲前会去掉手上的毛。比如有人问我的工作,我会说我是做首饰展示的,在展示时,每一次都会把手拿出来,这样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在我的手上,如果手上有毛的话会非常不好看。在日本,有些工作会露出身体的某些部位,因此日本对于脱毛的已是非常之强。

    对于医生来说脱毛的重要步骤在于如何选择脱毛的方式。自己用剃刀处理的话对皮肤有些伤害,用镊子拔掉毛的话对皮肤也很不好,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脱毛商品是主要的,选择正确的、类似于明星产品是值得信任的。对于脱毛时有三个值得注意的点。第一个是确认自己的健康状态和皮肤状态。女生生病时或来月经时皮肤会变得敏感,脱毛最好不要选择这一时期。第二个是选择正确的脱毛商品。第三个是脱毛之后最好要对自己的皮肤做保湿、保养。这三点是必须注意的。以上是我自己对于日本的脱毛意识的阐释,以及一些常识性的知识介绍。

文章关键词: 脱毛 薇婷 日本 护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