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这么多“拉菲” 哪些是真的?

2015-09-13 07:35:0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服务员,给我来瓶茅台,再来瓶82年拉菲!中国土豪请客,可以没燕鲍翅,但是不能没有茅台和拉菲,作为西方的舶来品,拉菲为什么那么受国人欢迎?故事要从700多年前的法国波尔多说起...(来源:酒斛网 作者:MG小王子)

拉菲的故事拉菲的故事

  拉菲究竟是什么玩意儿?为什么82年的拉菲这么受推崇,真正的原因是什么?请猛戳下面视频观看《拉菲的故事》。

  为普及葡萄酒知识,vinehoo推出葡萄酒主题的系列动画视频,点击链接观看上一期视频《一分钟动画入门葡萄酒》。(听说花两分钟看了这个视频就可以对着不懂酒的朋友装逼了!)

  拉菲的历史

拉菲的历史拉菲的历史

  拉菲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产区,历史可以追溯到1234年,酒庄的名字Lafite来自当地方言,意为“小山坡”。拉菲历来是贵族与政客的最爱,法国国王路易十五、时尚鼻祖蓬巴杜夫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美国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等都是“菲粉”。

  1855分级

1855分级1855分级

  1855年,巴黎举办了万国博览会,拿破仑三世下令将波尔多酒庄分级,拉菲位列61家名庄之首!这个分级至今未曾动摇。

波尔多酒庄分级波尔多酒庄分级

  大名鼎鼎的罗斯柴尔德家族

罗斯柴尔德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

  拉菲酒庄被当时的世界首富罗斯柴尔德家族购得,豪门入主以后,拉菲的品质愈加出色。

  伟大的1982年

伟大的年份伟大的年份

  1982年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年份,该年份的拉菲让酒评家赞叹不已!香港电影《赌神》中周润发的一句“来瓶82年拉菲!”让全中国的暴发户们记住了这个名字,从此82年拉菲出现在了全国各地的餐桌上。

来一瓶82年拉菲来一瓶82年拉菲

  一句“来瓶82年拉菲”,成为了他们在餐厅炫富的暗号。

  拉菲的种类

不同的拉菲不同的拉菲

  其实拉菲酒庄只出产两款酒,即拉菲古堡和副牌酒“拉菲珍宝”,也就是俗称的大拉菲与小拉菲。

拉菲系列拉菲系列

  拉菲酒庄所属的集团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商业酒款,如“拉菲传说”、“拉菲传奇”、“拉菲珍藏”等,其实它们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拉菲。

  拉菲到底什么味儿?

拉菲到底什么味儿?拉菲到底什么味儿?

  用酒评家的话说:樱桃果酱和黑色浆果交织在一起,还有铅笔芯、矿物质以及烟熏树木的香气。

拉菲可能让你感觉又酸又涩拉菲可能让你感觉又酸又涩

  (说人话!)如果你接触葡萄酒的时间不长,拉菲可能让你感觉又酸又涩。不说了,自己点的拉菲,含着泪也要喝完!

文章关键词: 拉菲 葡萄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