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张美芳副总领事现身纽约 “中华旗袍秀” 展现中国荣耀

2015-09-22 17:25:0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年9月10日,由ICN国际卫视、五洲传播中心和优酷时尚联合主办的“遇见中国”—2015旗袍快闪秀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张美芳副总领事盛装出席并发表讲话。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旗袍秀在本次盛会上大放异彩,全球范围内弘扬中国文化的同时,更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

1张美芳副总领事现身纽约 “中华旗袍秀” 展现中国荣耀

  这场融合了西方艺术形式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在中国著名民歌《茉莉花》的演唱声中拉开序幕,演绎了包含水墨、青花瓷等多种风格在内的旗袍秀,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东方女性之美和中国文化之精妙。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表示,希望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多方位的展现,增加美国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2纽约 “中华旗袍秀”

  眼尖的记者们还注意到,张美芳副总领事此次的服饰搭配也似有特殊寓意。百鸟朝凤图案的中华传统民族服饰配上由北欧设计师设计的全球首款跨界腕饰手环——荣耀手环zero, 完美结合了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艺术,作为多种文化汇聚的时尚配饰出现在本次旗袍秀上,更为贴近活动的初衷与主旨。

  作为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盛事,本次“纽约时代广场中华旗袍秀”快闪活动在世界范围内宣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相信跨文化的融合将会被更大范围的应用开来,在与世界潮流接轨的同时,中国传统文化也将在全球范围内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传统文化 旗袍 纽约 张美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