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专家李铭泽支招:夏日补妆秘笈

2013年07月11日15:36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炎炎夏日,无论工作还是外出,脸上都极易出油花妆。补妆,成了夏日里必备的工作。你如何补妆?你知道补妆时有哪些必须注意的细节吗?来看看我们第一期《肌密大调查》的结果,你和大多数网友的补妆习惯一样吗?哪些做法是错误的?时尚彩妆护肤专家李铭泽老师亲自点评为你支招!

时尚彩妆护肤专家李铭泽老师时尚彩妆护肤专家李铭泽老师

  1、补妆准备第一步:你如何清除油光

补妆准备第一步:你如何清除油光?补妆准备第一步:你如何清除油光?

  补妆的第一步通常是先清除油光,夏日面部油光本身就很多,34.6%的网友选择用吸油纸,用吸油纸清除油光到底好不好?26.9%的网友选择用干净的面巾纸轻轻擦脸。到底哪种清除油光的方式是最安全有效的?

  李铭泽[微博]点评:

  千万不要以为夏季空气湿度相对较大,皮肤的出油状况就跟缺水没有关系哦。其实很多上班族的美眉大部分时间都是身处办公室的空调房中。空调房虽然凉爽舒适,但是凉爽之余湿度也比户外要低很多。所以导致出油的元凶依然是皮肤角质层干燥缺水。因此皮肤越吸越油的说法是不完全成立的,之所以吸油之后,皮肤还是会迅速又变油田,其实还是因为肌肤缺水的状况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因此除了移除多余油脂,我们还要帮助皮肤保湿,才能从根本上起到抑制油光的效果。

  首先针对第一步去除油光来说,大部分美眉的选择算是基本正确。为什么只能说是基本正确呢?因为妆后去油选择对的吸油纸很重要,现在市面上吸油纸的种类其实还挺多,有一类是专门针对妆后吸油而设计的。普通吸油纸会在吸油的同时带走一部分底妆,造成妆容不完整。而针对妆后设计的吸油纸表面附着有一层非常细腻轻薄的透明质感定妆粉,能够在带走多余油脂的时候不会破坏底妆。

  误区1:用干净的面巾纸吸油并不是首选,因为面巾纸的吸水能力较好,在吸油的同时,也会带走一部分肌肤水分,并且也会蹭花底妆。实在手边没有专门的吸油纸时,才考虑用面巾纸来“救个急”

  误区2:忽略去油,直接补妆是大错特错的做法,直接压粉虽然会让油光貌似看不见,但是油脂和粉会混沌的混合在一起,附着在面部,堵塞毛孔,带来更多皮肤问题。

  误区3:先用面巾纸再用吸油纸,就完全没有道理可言啦。

  误区4:竟然会有11%的美眉选择使用洁面湿巾来擦脸,我真的觉得很惊悚,这貌似是只有踢足球打篮球的男生们才会做的事啊。大多数洁面湿巾里都含有酒精,不光妆容毁了,保养品白擦了,酒精挥发时还会带走大量水分,让皮肤变得又干又紧。

  2、补妆准备第二步:补妆前你如何保湿

补妆准备第二步:补妆前你如何保湿?补妆准备第二步:补妆前你如何保湿?

  清除油光之后,就是喷雾保湿这一步了,34.9%的网友会先对着脸喷3~5下喷雾,然后用手轻轻拍打至吸收,但是用手拍打保湿水至吸收,会引起花妆吗?30%的网友选择先喷几下喷雾,再用面巾纸按压掉多余水分和油光,喷雾保湿还有哪些该注意的地方?

  李铭泽点评:

  使用专门的妆后吸油纸吸走多余油脂之后,使用保湿喷雾及时补充水分是很重要的。保湿喷雾会花妆吗?很多女生都有这种顾虑,怕喷出的水雾会造成妆容脱落或者结块,其实恰恰相反,化妆后的保湿喷雾会增加肌肤湿润度让妆容更服帖。不过要确保保湿喷雾喷出的水雾细密,并且距离不要太近,若喷雾太多,造成面部出现大滴水珠就会适得其反。喷雾的质量也很重要,有的价格过于低廉的喷雾含有酒精、香精等可能会造成刺激的成分,不建议选用哦。

  用完保湿喷雾要用纸巾按干水分?正确但不是全部,如果是一般的保湿喷雾用手轻轻拍干水分就可以了。而有的温泉水喷雾里含有盐分,而且是低张性,不能完全被吸收,停留在肌肤会倒吸肌肤水分,所以喷完后等个20秒左右,用纸巾将水分轻按带走就可以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