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护肤靠洁净美学? 跟日剧台柱学如何正确洁肤

2016-03-10 07:48:3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提到日剧相信没有人会忘记那个清纯动人的新垣结衣,那么多年霸屏稳坐日剧台柱的她,为什么这么火呢?在编编深入的对日本的美学文化进行了专研后得出了答案……(来源:海报时尚网)

新垣结衣新垣结衣
新垣结衣新垣结衣

  提到日剧相信没有人会忘记那个清纯动人的新垣结衣,那么多年霸屏稳坐日剧台柱的她,为什么这么火呢?在编编深入的对日本的美学文化进行了专研后得出了答案,原来在想要做一个日本美妞可不仅仅是美就够了,还要遵循日式美学的原则哦!那么日式美学到底是什么呢?

  什么是日本美学?

  其实在日本的传统观念里,美并不仅仅限于脸蛋和身段,而是一门具有极其丰富文化内涵的学问,即所谓美学。而日本美学主要有八类分别是洁净之美、洗炼之美、素朴之美、阴柔之美、感伤之美、象征之美等,而今天编编想说的当然是日本美学中最重要的部分——日本洁净美学。

日本洁净之美日本洁净之美

  日本洁净美学的理念是什么?

  洁净是日本美的前提条件,日本人关于美首先想到洁净。就是说美首先使日本人联想到洁。较之尚善尚大尚力尚丰,日本更尚洁。没有洁就无所谓美。洁就是美。

《我的家里空无一物》剧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剧照
《我的家里空无一物》剧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剧照

  这种审美意识已渗入日本人生活的几乎所有层面。到日本得到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洁净。日式的榻榻米主妇们每天都要认认真真擦拭一遍。这固然可以简单说成“爱干净”、“有洁癖”,但更是“以洁为美”的审美意识在日常生活的体现 (美学原本就不是神乎其神的东西) ,那其中甚至能使人感受到一种宗教热情般的虔诚。日语中最伤人的话,大概莫过于“不清洁。而对官僚的最高评语也用的是“清洁”。可以说,洁净感是日本美的第一要素。

长泽雅美长泽雅美
长泽雅美长泽雅美

  所以,无论是新垣结衣还是长泽雅美,这些深受日本民众喜爱的姑娘们,无论是在妆容上还是面部肌肤上都是非常具有洁净的美感的,这也是她们可以受到如此的欢迎的重要原因呢,那么妆容的洁净且不说,让我们先聊聊肌肤的洁净应该如何做到吧!

刘涛体验日本洁净之美刘涛体验日本洁净之美
刘涛体验日本洁净之美刘涛体验日本洁净之美

  谈到肌肤的清洁,卸妆当然是很重要的一步,所以想要在日本做一个备受尊重的girl一定要有完全清洁的美肌哦!同时不彻底的清洁也会给肌肤带来很多的伤害,所以洁净是必须的,无论是日本还是国内,肌肤的洁净都是我们所追求的,就连深受中国人喜爱的“嫡公主”刘涛也是一个时刻保持肌肤洁净的人哦!虽然她已经37岁了,但是常年认真清洁肌肤的好习惯,也让她的肌肤时刻保持年轻和光泽感。

刘涛体验日本洁净之美刘涛体验日本洁净之美
刘涛体验日本洁净之美刘涛体验日本洁净之美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让肌肤始终保持洁净之美呢?编编认为,想要做到肌肤的彻底清洁首先要规避掉一下在日常卸妆上容易出现的几个误区哦!

  误区一:只注重眼唇卸妆

  误区二:没有做好细节的清洁

  误区三:卸妆清洁品使用方法错误

  当然看完前三条,还是有些姑娘觉得委屈,因为她们本身就很重视卸妆,也不会漏掉一个死角,但是为何还是肌肤变暗沉?如果你是这种类型的姑娘,也别哭,很有可能是你的卸妆产品没有做到帮助你完美的清洁肌肤。

文章关键词: 日剧 护肤 新垣结衣 长泽雅美 卸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