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小憩or运动之后 不同时间段的洗发技巧

2013年08月27日07:17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还在遵循一成不变的洗发模式?根据不同时间(T)、地点(P)、场合(O)灵活调整洗发方案,才能令秀发时刻保持清爽健康。

分时洗发指南分时洗发指南

  质感清爽、深层清洁但同时不带走过多头发自身水分是选择夏日洗发产品时的重要准则。

  AT HOME 晨起洗发

  具有丰盈蓬发功效的洗护产品尤其适合在早晨洗发时使用,温和清洁的同时加强发丝的强韧质感,轻松实现具有蓬松感的秀发。洗发后只需简单打理,就能达到理想的蓬发效果,大大节省了早晨的造型时间。

  对于缺乏光泽的发质而言,在清晨洗发时不妨在丰盈功效的洗发水中混入少许莹亮护发油,这一在好莱坞明星中颇为风行的“鸡尾酒洗发方案”可以在快速清洁头发的同时令秀发获得丰盈度与光泽感。

  OFFICE 午间休息

  在炎热天气里赶往办公室并持续紧张工作一上午后,发根不免出现油腻、扁塌等状况。趁午休时间,不妨用干洗喷雾来一场秀发 SPA :将干洗喷雾喷洒于发根处,等待约 1 分钟后用干毛巾轻轻擦拭,干洗香波中的吸油粉末能迅速清洁头皮,带走发根的污垢与油脂,并在一定程度上让扁塌的发丝回复蓬松。此外,具有控油功效的头皮精华液也能缓解日间出油严重的尴尬现象,令头皮与你同时倍感清新。

  GYM 游泳锻炼

  泳池池水中含有大量用于消毒的氯化物,而这也是直接造成秀发损伤的罪魁祸首。建议你在下水前先将全部头发打湿,薄而均匀地涂一层护发精油或免洗润发乳,在头发表面形成水润保护膜,尽可能减少池水对秀发的伤害。上岸后,应立即用温水彻底冲洗头发,并选用具有深层滋润效果的洗发产品加以清洁,润泽有效地去除氯化物残留。之后,比起护发素,你可以选择更具深层补水效果的滋养发膜滋润发丝,强化秀发的韧性与光泽度。

  OVERTIME 加班工作时

  一旦压力和倦意过度,首当其冲变得脆弱敏感的正是头皮。建议经常加班的办公室女郎们在抽屉中准备一瓶头皮舒缓精油。在夜间加班疲惫时,取适量分区涂抹于头皮,再用指腹或是头皮按摩梳由前向后轻轻按压,令舒缓成分迅速渗透至毛囊,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在头皮预洗的基础上,回家后你只须直接用清水或是温和的洗发产品进行常规洗发即可,洗发后头皮与身心都将倍感轻松。

  OUTDOORS 户外活动后

  炎热时节,头皮的油脂分泌异常旺盛,在高温下走不到五分钟就会满头大汗,更不要说一整日在户外活动,大量出汗、户外空气中的污垢与头皮本身分泌的油脂混合在一起,就很容易堵塞毛孔,产生头皮炎症。

  回到家中,请选用具有深层清洁功效的洗发水,先在干发头皮上涂抹并略微加水搓揉,溶出脏污,冲洗后再在湿发上进行二次清洁,彻底清除附着于发丝与头皮上的污垢与油脂。含有轻微去角质功效的洗发水能帮助促进头皮的老化角质代谢,疏通头皮毛孔。

  MIDNIGHT 派对归来

  派对发型往往需要使用较多的造型定型产品,而造型品的堆积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损伤发质,并容易令发丝粘连打结。开始清洁头发时,请先在造型过的头发上涂抹润发素或发膜并静置 3-5分钟。由于护发产品中所含油分比例较高,因而能轻松软化造型产品,令粘结在一起的头发回复柔顺,巧妙避免使劲拉扯难以梳通的头发。之后,用针对经常造型发质的修复受损型洗发水与护发素进行常规洗发,即可轻松彻底清洁秀发。

  文/Difan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