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7个不起眼居家小物 帮你成就柔顺秀发

2014-07-11 07:23:1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读:养发护发就显示我们的皮肤保养一样重要,而随着护发产品的分类越来越细,我们涂抹在头发上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其实头发也会因此而营养过剩,透不过气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日常生活中就常见的护发居家小物。文章来源:瑞丽女性网

美发小物:醋

  我们都知道醋是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但你却不一定知道醋还可帮助头发恢复柔顺控制油脂。用醋打湿头发,自发根至发梢轻揉2-3分钟,最后洗净头发,可让头发恢复柔软度,还可起到控制油脂过度分泌的效果。

美发小物:茶水

  用茶水护发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护发方法,在洗完头发以后,再用茶水冲洗,这样能使头发乌黑柔软,富有光泽。我们常说的茶树精油为茶树的提取物,具有很强的抗菌和排毒功能,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再生并且去屑效果显著。

美发小物:芝麻

  大家都知道多吃黑芝麻可以时头发乌黑有光泽。其实像腰果、核桃、开心果等坚果类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具有美肤抗老化的作用。不饱和脂肪酸是非常容易被头发汲取的养分,可以抑制头发分叉和掉发。在头皮形成保护膜,防止紫外线和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对头发造成的伤害。

美发小物:蜂蜜和蛋清

  蜂蜜和蛋清混合是头发最好的营养。将蛋清和蜂蜜混合,涂抹头发上,再按摩头部几分钟,用热毛巾包裹头发5-10分钟,清洗干净即可。能有效补充头发所需营养。

美发小物:芒果

  芒果能让头发更有光泽。芒果去皮去核捣烂成糊,加入橄榄油和新鲜柠檬汁。洗发之后涂抹。芒果所含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令头发更有光泽。

美发小物:番茄汁

  番茄汁可消除头发异味。将番茄捣烂成汁,在清洗头发之后涂抹到头发上,裹上毛巾15-20分钟后洗净。可去除头发上的不良气味。

美发小物: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在光亮秀发方面,效果显著,特别是对于头发韧性的维护效果卓越,对严重受损、干枯的头发来说是极佳的护发油之一,也是日常护理的首先用油。在日常使用的时候可以往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使头发得到深层护理,当在浴缸里泡着的时候在浴缸里加入几滴橄榄油还可帮助皮肤吸取营养,浴缸里冒出的蒸气会帮助橄榄油渗透的。每周一到两次,坚持一个月,分叉明显变少,头发松软有光泽。

  文章来源:瑞丽女性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