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入秋雨天频繁 6大头发窘态巧妙对策

2014-09-06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读:一年四季中,不仅仅夏日布满雷雨,入秋以来的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也让心情灰蒙蒙,湿哒哒的空气会让头皮和头发变得油腻扁塌、难以造型、无精打采,甚至永远雨林般泛滥着难闻的异味……解救“雨林派”问题秀发,光是增加洗发频率是没有用的,右转第一间的“6大窘态急救室”会给你解决方案。来源:嘉人中文网

头皮黏腻不清爽

  1、头皮黏腻不清爽

  罪魁祸首:夏季,头皮的皮脂分泌量会季节性地增多,而汗水也会使头皮发黏。如果不幸处于高温湿热的气候中,再加上清洁保养不当,自然会变得更加黏腻。

  解救方案:去除油污+定期深层清洁

  彻底去除污垢是关键,重要的是要清洗头皮而不仅仅是头发。发现头发黏腻时,建议除了使用洗发水外,还要使用头皮深层清洁产品,以便温和去除毛孔中的 脏污和老化角质,打造真正清洁的头皮环境。如果每周使用洗发前护理产品2次,可以使污垢更易浮起。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定期使用植物性卸妆油或清洁发膜,卸 妆油按摩可以溶解毛孔里的油性脏污,再通过乳化后洗净,就能帮助清理头皮毛孔,而天然泥制成的清洁发膜,则好像深层清洁面膜一样,让头皮毛孔变得干净又清 爽。

护发产品推荐

  海飞丝丝源复活头皮净化洗发露 RMB39/200ml

  富含独特的高纯度温泉矿物精华,可软化皮肤角质层,深度而温和地清洁皮肤,恢复头部肌肤的健康状态。

  Tsubaki奢耀焕活系列头皮深透清洁露 RMB40/200ml

  深层清洁头皮,抑制头屑、头痒和油脂滋生,将头皮调整至理想的环境。

散发难闻异味

  2、散发难闻异味

  罪魁祸首:长期的潮湿环境是头发“变味”的大罪首,潮湿导致头皮细菌滋生,出汗后易沾染灰尘和杂菌,导致气味加重。烟味、火锅味、烧烤味,都更容易在头发上留下踪迹。

  解救方案:勤于清洗+芳香去味喷雾

  导致头皮产生气味的是老化皮脂、污垢和杂菌的繁殖,而不清洁的头皮又为杂菌繁殖提供了绝佳的环境。所以深层及时清洁很重要,这种情况下,每天早晚各 洗一次头发都不为过。如果还是有异味问题,可以随身携带一瓶头发专用去异味芳香喷雾。此类产品除了含有天然精油等芳香剂成分,还具有保湿防护的作用,在头 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达到隔离脏物、异味的效果。或者用芳香精油和纯净水自制芳香保湿喷雾也可以,诸如薰衣草、茶树或薄荷精油都可以带来清爽感,同 时还有消炎杀菌的功效。

护发产品推荐

  Chanel女士发香喷雾 RMB483

  柔和的配方含有硅质衍生物,让发丝柔软光亮,并具有预防其干涩的作用。配合经典的香水味道,为秀发增加迷人魅力。

  Yves Rocher覆盆子味醋萃亮发精华液 RMB98/150ml

  结合植物覆盆子和法国原产醋,用于洗发的最后一步,清新自然的覆盆子香气,让人身心愉悦。

头发扁塌没型

  3、头发扁塌没型

  罪魁祸首:头发扁塌贴在头皮上,主要原因是由于头发本来就纤细,缺乏支撑力。而且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很易吸收湿气,再加上头皮出油出汗严重,就会使头发尤其是发顶变得扁塌。

  解救方案:即时清洁+发根支撑产品

  当头发因湿气和油腻而变扁塌时,可以使用能控制头发含水量的沐浴型产品。而用无需水洗的干洗香波或喷雾,喷洒于发根,3分钟内就能吸附头皮油脂与污 垢。然后你只需低下头,以干毛巾擦拭干净并以造型发梳倒着头发生长方向梳理后抬起头,头发就会变蓬松。除此之外,具有提升发根支撑力的“蓬松造型”产品, 也能有效改善发根、特别是发顶的扁塌问题,你可以在干发时或在洗发后使用,如果再配合倒梳及用吹风机吹干发根的动作,蓬松效果会更好。

护发产品推荐

  LUX力士灵动丰盈柔亮洗发乳 RMB18.9/200ml

  为蓬乱无形秀发注入弹力焕活胶原及秀发构成所需20种氨基酸,修护发丝内部的凝聚力,使秀发蓬松充满活力。

  沙宣清盈顺柔洗发露 RMB35/200ml

  含专业PPT多肽水养保湿因子,特有水养保湿配方,头发含水量适中,轻盈动感,动静皆宜,防止秀发飞散和打结。

  L’Oréal Paris丝质蛋白顺滑润发乳 RMB21/200ml

  富含微角质蛋白,凝聚小麦蛋白和三款氨基酸,独特配方首次为秀发带来缕缕顺滑和闪耀的双重效果。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护发 秀发扁塌 头发油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