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秀发修复技巧分享 分叉问题不再有

2014-11-21 15:01:0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如果不及时修剪,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导致头发营养不够而分叉。今天就让悦己编辑为你介绍几个有效的护发方法,解决头发分叉的问题吧。来源:悦己女性网

护发方法——利用香油护发

  护发方法——利用香油护发

  头发分叉说明其营养不够,改善这个状况的首要工作就是要让头发吸收充足的养分。比如可以将发梢轻微弄湿,抹上香油(芝麻油),再包上热毛巾捂20分钟左右,然后按照一般的洗发程序将头发清洗干净,每周一次。连续几周后就能发现毛糙的发梢变得柔顺光亮。

  香油护发的原理在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亚麻酸,维生素E可以防止能滋养头皮的亚麻酸被氧化,从而使头部血液流通更加顺畅,加速头皮吸收营养的速度。

最好4-6周剪一次发梢

  为避免头发分叉,最好4-6周剪一次发梢。尽管勤梳头有助健康,但如果头发已经分叉,就要避免过勤梳头。运动后一定要用洗发水洗头,避免汗水中的盐分伤害头发。当头发已经出现轻微分叉,梳头发需要使用柔软的阔齿梳,从头皮梳向发端,这样可将头皮中的天然油脂带到发端,使得头发的发梢获得营养,避免分叉更加严重。但切忌用力梳头,否则会对头发有所损伤。

洗发后及时滋养头发

  每次洗头发后,可以使用品质好的护发产品(如护发乳、精油等)来滋养头发。

  秋冬季节可以使用橄榄油热敷头发,定期用橄榄油对头发进行热敷在干燥的冬季对头皮和发梢是相当重要的,它可以减少头发开叉现象,并持久保持发根湿度。

文章关键词: 头发分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