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天天洗头还是油 教你4招摆脱油头困扰

2014-12-22 16:14:5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头皮出油严重,不仅影响发质,其散发的异味也会让人距你于千里之外,给人不好的印象。尤其是在闷热的夏天,常常到了下午,头皮出油、甚至出现恼人油垢味的状况就会发生,更严重的是头皮分泌的大量油脂,会堵塞毛囊,容易引发脱发症状。要想控制头皮的出油量,天天洗头只是治标不治本的解决之道。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头皮出油问题,你就必须学会下面四个头皮控油大法。来源:悦己女性网

头皮控油:头皮出油的原因

  头皮控油:头皮出油的原因

  头皮容易产生油味,除了头发无彻底清洁、毛孔阻塞无法正常代谢外,也和内分泌失调、压力过大有相当大的关系。另外,头发头皮没做好保湿,也会让油脂分泌旺盛。任何生理的表象反应,都需要从体内保养做起,想要减缓头皮出油,先试着停止吃油炸、口味过重以及辛辣食物;再来就是面对繁忙的工作压力时,深呼吸喘口气,定时放松、伸展身体;多喝温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份。在头发养护方面,含有洋柑橘、薄荷、茶树、柠檬、迷迭香、芦荟等成分的产品含有镇静作用,有助于减缓油头味问题;使用润护发产品时,仅需使用在发梢,勿接触到发根,否则易使毛孔堵塞。

头皮控油:选用控油洗发精

  头皮控油:选用控油洗发精

  想要告别油头味,洗头的品质起着决定性的因素。头皮出油状况轻微者,一周可使用1-2次头皮深层清洁洗发精,让头皮大扫除;状况严重者,可选用能够改善头皮油味的专用洗发精。每日洗头者,一次只需要洗头一回;隔日洗头者,一次需洗两回头发,才能达到清洁效果。一次洗两回的人不需皆使用控油洗发精,第二回可改用其他种类。洗头时间至少需3-5分钟,边洗边按摩头皮,达到活络穴道效果;以温水洗头,较能去除油垢达到较佳清洁性。

娜莎迪 蜂胶去油洗发水

  编辑推荐:娜莎迪 蜂胶去油洗发水

  参考价格:290RMB/200ml

  推荐理由:蜂胶洗发水针对油性头皮。它具有温和不刺激的清洁配方,舒缓头皮,缓解因头屑引起的发痒的症状。植物萃取的控油因子能够保护头皮,调节头皮皮脂分泌的同时提高皮脂品质。

L'Occitane 玫瑰香氛亮泽洗发露

  编辑推荐:L'Occitane 玫瑰香氛亮泽洗发露

  参考价格:180RMB/250ml

  推荐理由:富含玫瑰精华,洁净发丝的同时散发令人无法抗拒的玫瑰清香。天然基底配方,不含硅灵及化学合成防腐剂,富含天然玫瑰花露水、玫瑰果油精华等珍贵滋养成分,能温和洁净发丝,使发丝柔亮滑顺,散发令人无法抗拒的玫瑰清香。

头皮控油:随身携带干洗发喷雾

  头皮控油:随身携带干洗发喷雾

  如果你的头发到了下午就会产生油味,而晚上又要与心仪的他约会,不妨淮备一罐干洗发喷雾随身携带!干洗发的成份能分解油质,常有添加加强发香成分。其最佳的使用方法是喷头距离头发约10-15公分,由头顶上往下均匀轻洒,发尾不需喷洒,再用手指或梳子整头梳理,可达到立即见效的去除头皮油味效果。

Batiste 干洗发喷雾

  编辑推荐:Batiste 干洗发喷雾

  参考价格:68RMB/150ml

  推荐理由: 适合不方便洗发之人士使用:如孕妇、坐月妇女、手术前后的病人,还有旅游者等。其粉末能有效吸收头皮上多余油脂及清洁头发上的尘垢,用后头发感觉干爽自然,洁净清新。

Shiseido 干洗洗发水喷雾

  编辑推荐:Shiseido 干洗洗发水喷雾

  参考价格:50RMB/150ml

  推荐理由:本品是免洗洗发水。何时何地都能轻松去除头发与头皮上的气味与污垢。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头皮 控油 头发出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