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节前最后的心塞 该剪个什么发型回家过年

2015-02-16 06:54:1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我国自古有过年民俗——“二月二龙抬头”的说法。正因如此,很多人选择在节前剪个发,换个造型,不然,这一下子就要等到2月份啦。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剪个什么发型才能美美的回家过年呢?别心塞,今天小编就跟你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

  每次剪发都心塞 还能不能好好留个发型了?

节前你剪发了吗

 

  我们懂的。其实每次剪发之前你都会为到底怎么剪怎么烫而纠结,但10次里总有那么五六次依然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是发型师不能很好领会你的意思?还是你传达得不够准确?还是你根本就不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样的造型?别急,我们先来分析一下……

  情况一:大爱明星发型 但每次照着做完都不是那个样子

明星的美丽发型自己剪完却大打折扣

 

  其实这并不奇怪。是不是经常拿着网上看到的明星照,或某个热播剧里女主美得惊艳的发型图去找发型师做造型?的确,我们的发型灵感通常都是来源于明星款。但是不是真的能达到“所见即所得”的效果?恐怕肯定答案的概率微乎其微吧。其实,明星在荧幕上的造型十有八九是“一次性”哒。也就是说,在摄像机开机前1分钟用卷发棒、吹风机等各种工具打造出的美丽效果,收工后洗个头就没有啦……而且这种效果可能根本没有办法用剪发、冷烫、热烫的方法打造出同样的效果。当然,除非你可以每天对着明星剧照拿着吹风机卷发棒一缕一缕的给自己做造型……否则,还是先跟发型师商量一下吧。

  情况二:刚剪完很好 睡一觉就幻灭

发型无法长时间保持刚剪完的样子

 

  通常在做完发型之后,发型师都会帮你细细打理出完美的造型,但经过一夜的睡眠和几次洗发后,你就发现当初那么深得你心的发型就这样一点一点幻灭了……其实,这有可能是因为你不会打理喽!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不难。要么你就跟发型师事先商量好,直接做一个不用费力打理的发型,或者,就请发型师告诉你这款发型的正确打理方法。以免美好造型在自己的手下毁于一旦……

  情况三:根本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发型

对自己适合的发型不了解

 

  这种情况,其实也很普遍啦。通常你可能只是因为忍不了现在的发型而想要换一个,但又不知道该剪什么样的。这种情况想要解决也不难。首先,你可以先确定自己是想要留长发还是剪短发。确定了这个大方向之后,再在此基础上确定想要卷发还是直发,最终你可能会确定出一个大致的方向,然后,不妨再去找发型师做个评估,找到一款真正适合自己脸型和气质的发型。

  你可能想要尝试的那些发型关键词 真的适合吗?

  空气感刘海——长脸MM和甜美软妹

宋慧乔的空气刘海
 

 

  空气感这个词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小编也记不太清楚了。但如果你当真想打造实用又时尚的空气感刘海,不妨看看宋慧乔的这款。微微弯曲的刘海恰到好处的露出部分额头,不长也不短,要能遮住眉毛的长度。剪短了可就没有效果啦。

  波波头——圆脸或微胖脸MM

波波头&梨花头有各种变体

 

  波波头也有很多种。长的、短的、中长、有刘海、无刘海……变体如此之多的好处就是让更多MM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款。当然,如果你有微胖脸的困扰,不妨试试稍短一些的波波头,有缩小脸型的作用哦。

  齐肩发——干练轻熟女

全女神的齐肩发

 

  似乎女神们到了一定的年纪都喜欢剪掉一头长发,当一个短发轻熟女。看看全女神你就能get到这个要点。从一头留了多年的长发到如今利落的齐肩短发,女人味不但没减少,还多了几分干练成熟的气质。

  黑长直——皮肤白皙的MM

郭碧婷的长直发

 

  黑黑长长的直发虽然是最常见也最省事的发型,但也不一定是所有人都适合的哦!这种女神气质十足的造型其实十分适合皮肤白皙的气质型美女。郭碧婷的中分长直发就不错。当然,如果你的肤色偏暗,也可以尝试在长直发的基础上改变一下发色。

  浪漫大卷发——方脸或倒三角脸型MM

baby演绎的两种不同风格长卷发

 

  长卷发也是十分常见的发型了,但它也有卷度的分别。如果你看中了某个明星款,最好先问问发型师能不能烫出这种卷度。因为某些明星款卷发可是卷发棒的杰作哦!另外,浪漫的长卷发还可以修饰方脸或隐藏宽大的颧骨。

  利落短发——个性利落又时髦

热依扎的短发造型

 

  新年新气象,剪个短发利落又时尚。其实留短发的女星也很多,最近出现在某部热门电影中的热依扎就留了一头利落又个性的短发。如果你也想要这种时髦又简单的短发,不妨试试哦!

文章关键词: 发型 短发 龙抬头 剪发 造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