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2个护发误区你中枪了没

2015-05-05 07:11:4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发胶、发蜡,这些简单的产品就能改变一成不变的枯燥发型,但你真的用对了吗?想要达到理想造型,这十二个头发护理的错误使用一定要避免!(来源:ELLE)

保湿乳用量误区

  1.保湿乳越多越好

  使用过多的保湿乳并非正确,而是粘取适量的乳液均匀地涂抹在发尾处才是最有效的护发。

不使用防热产品

  2.不使用防热产品

  我们都知道高热是最破坏头发的做法之一,但如果你想用吹风机、卷发器和拉直器的话,就要用到防热产品了。在吹发之前使用可以避免热损伤。

  3.吹风机温度恒久不变

吹风机使用不当

  吹风机过热的温度会对发丝产生伤害,蒸发发丝中的水分,让头发变得更加干燥,但是你可以通过调节温度来减少伤害,随着发丝中水分越来越少,你需要不断降低吹风机吹出热风的温度,等到头发达到80%干燥时,就可以直接用冷风吹干了。

  4.把喷雾发胶喷在头皮上

发胶喷头皮

  喷雾发胶在头发全干的情况下用,效果会更好,想要头发蓬松度高些,可以先把头发吹全干,然后在弄好型以后,提下根部,然后再喷发胶,隔远些喷,让发胶散得更开些,就不会出现一坨头发粘在一起的状况,对头皮的损伤也能降到最低。

  5.头发还在滴水就抹护发素

护发素使用不当

  用护发素前一定要尽可能擦干头发。用洗发乳清洁头发后一定要用柔软的干毛巾将头发尽量擦干,当然此时不能先使用吹风机,因为那时候头发的毛鳞片还未闭合,使用吹风机会导致头发干枯受损。将头发擦到不滴水的状态再涂抹护发素,护发产品的吸收效果会最大化。

  6.大力搓干秀发

擦干时过度摩擦

  很多人都觉得要大力地用毛巾把水分拧干,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在擦头发时我们绝对不能用毛巾把水分全部吸干,否则就会破坏秀发的角质层,让头发失去光泽。最好的方法应该是用毛巾包裹住秀发后轻轻按压即可,毛巾也要选择100%纯棉或超细纤维的,才能更好地保护头发。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护发 误区 头发护理 美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