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每天洗头还有异味?5招头发撩人香气一整天

2015-07-06 11:44: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炎热夏季,头发容易散发出不太优雅的异味,进而大大影响人的整体形象。头发出现异味只是因为没有常洗头吗?海报编辑告诉你可不止如此!来源:海报时尚网

时尚博主埃莉诺拉·卡丽丝 (Eleonora Carisi) 私照时尚博主埃莉诺拉·卡丽丝 (Eleonora Carisi) 私照

  夏季头发容易出现异味的原因:

  夏季头发出现的异味,主要来自于头发上真菌、细菌的大量繁殖,其分解汗水和油脂就会排泄出一些难闻的物质;另外,头皮大量分泌的油脂混合外界的污物,再加上被氧化,也会生成大量难闻的物质,形成异味。这些异味主要产生的原因:

  1、油脂分泌过多,尤其常见于油头皮的人群;

  2、常久佩戴帽子,经常扎发、盘发,头发的通风不好;

  3、不勤洗头的人;

  4、头皮受损严重,比如说烫染过度;

  5、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内分泌紊乱。

对策一、选用正确的洗发产品对策一、选用正确的洗发产品

  对策一、选用正确的洗发产品

  很多人在使用洗护发产品的时候都是一年四季,全家公用一款产品。可是简单的洗护发产品也是需要分季节使用。冬季滋润效果强的产品用在夏天,只会加重头皮、头发的负担,导致其水油的不平衡,引发毛孔堵塞等问题,当然会出现异味,甚至脱发的症状。

  夏季尽量选择清爽度好的洗护产品,避免酸碱度过高的洗发产品,发膜、护发油等具有深度滋养功效的产品可以减少试用频率,一周最多一次。油性头皮的人最好选择具有控油效果的产品。而含有茶树、薄荷等成分的洗发用品可作为首选,它们可以舒缓镇静因为高温引发的头皮刺激和敏感症状,并能起到一定的杀菌、抑菌效果。

对策二、洗头有技巧对策二、洗头有技巧

  对策二、洗头有技巧

  一到夏季,有“臭头”困扰的人,除了身体原因,大多问题还是出现在头皮上。所以对头皮的护理格外重要。尤其是简单的洗头,很有可能就是造成头皮受损的直接原因。

  洗头时,切忌用指甲抓挠,以指腹搓洗按摩即可,同时不要压着头发清洗。务必清洗两遍,第一是为了彻底带走头皮上的脏物和造型品,第二是洗净剩余的洗发品。第一遍清洗约15—20秒,接着再清洗1—2分钟。

  没有头发异味困扰的人大可按照自己认为方便的方式进行即可。

对策三、按摩、梳头不可或缺对策三、按摩、梳头不可或缺

  对策三、按摩、梳头不可或缺

  “臭头”的出现自然伴随着头皮的血液循环的不畅,所以疏通头皮经络也是必要的。没事的时候,用指腹轻压头皮进行推拿按摩,能有效环节头皮压力,促进微循环。而借力梳子,更有利于发质的柔顺,并能在梳理的过程中带走头发上的脏物,使头发更加柔顺。还有,要记得勤换发型,不同的造型才能展现自己的不同性格哦。

对策四:借力香发产品即时改善对策四:借力香发产品即时改善

  对策四:借力香发产品即时改善

  “臭头”的改善并非一朝一夕的事,那么如何在日常中降低甚至消除这些异味呢?当然是使用专用的香发产品。例如一些精油喷雾、免洗洗发喷雾等,不仅方便携带,还有清洁舒缓头皮、头发的功效,多效齐全。需要注意的是,切忌将香水喷在头发上去味,香水中含有的酒精会加剧头皮的水分流失,一些化学物质还会损害发质和头皮,造成更加严峻的后果。

对策五:拒绝压力,享受生活对策五:拒绝压力,享受生活

  对策五:拒绝压力,享受生活

  身体内部的原因会导致荷尔蒙的紊乱,进而影响头皮的分泌物,尤其是在女性月经期间最为常见。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与优雅得体,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女性少妇避孕药等激素类药物,男士少抽烟喝酒熬夜撸串。缓解压力可以放肆,但绝不能放纵!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头发 异味 香气 头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