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难怪总觉得洗不干净!5大NG洗头习惯要注意

2016-01-04 07:37:2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除了肌肤,头发也是需要护理的。想要拥有一头健康亮丽发质,就要从洗头这件小事开始着手,或许你会觉得洗头有什么困难,不就是搓搓泡泡冲水就好了吗?如果洗发方式错误,长期下来可能成为头发干燥分岔的元凶哦!来源:时尚COSMO

难怪总是觉得洗不干净!5大NG洗头习惯要注意5大NG洗头习惯要注意

  难怪总是觉得洗不干净!5大NG洗头习惯要注意:

用过热的水洗头用过热的水洗头

  1、用过热的水洗头

  虽然在冬天来场热水澡真的很舒服,但其实过热的水温不仅容易引起皮肤敏感,同样也会伤害到头皮,不但可能加重出油,甚至能够造成头皮屑或掉发等现象。所以,洗头时建议使用温水,才不会影响到头皮的健康哦。

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

  2、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

  有些人洗澡非常迅速,会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再搓洗,其实正确方式应该是在手上搓揉起泡后,再用这些泡沫洗头,不仅比较不容易残留洗发水,起泡后也能更有效的清洁头皮。

用指甲抓头用指甲抓头

  3、用指甲抓头

  有时候头皮会痒痒,我们就会不自觉加重洗发的力道,甚至用指甲去抓。其实洗头应该用指腹深入到头皮,然后去按压搓洗,才能避免头皮被指甲抓伤,或者过度清洁受到刺激,而引起的敏感头皮屑。

使用双效洗发水使用双效洗发水

  4、使用双效洗发水

  同时拥有洗发润发效果的双效洗发水,好像一瓶搞定非常方便?其实那些护发成分容易堵塞头皮毛囊,无法正确达到清洁头皮的效果,所以不要怕麻烦,洗头与润发还是要分开步骤,而润发也建议不要涂抹太深,才不会堵塞毛囊哦。

头发不吹干头发不吹干

  5、头发不吹干

  相信大家应该都有洗完头把头发一包就不小心睡着的经验,其实不将头发吹干,不仅容易感冒,对头皮也是一种伤害。头皮在潮湿的环境中会分泌大量的油脂,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洗完头后一定要将头皮吹干,建议用毛巾压干后,再用温风吹至全干。

文章关键词: 洗发水 洗头 洗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