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指尖领风潮 从A到Z的夏日心机美甲秘诀

2013年08月24日08:07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无美甲,不夏天。从绚丽缤纷的跳跃糖果色,到融合了波点、条纹等几何元素的玩趣图案,我们为你精选了这个夏日最值得关注的美甲潮流。你要做的便是行动起来,大胆秀出指尖风情。

Candy Tips 缤纷糖果Candy Tips 缤纷糖果

  Candy Tips 缤纷糖果:色域广宽多彩、炫亮而充满光泽的糖果色令指尖充满活力动感,热情四射。比起性感的尖型指甲形状,带有略微圆弧的方圆形更适合甜美亮眼的缤纷色泽。此外,在缤纷十指中适当搭配 1-2个高度饱和的荧光色如荧光黄、荧光橘色能令指尖色度更为跳跃,并令手部肌肤显得更为白皙明亮。

  A for Art Vintate 华美复古风

  随着影片《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热映,极富 1920 年代奢华感的装饰派艺术也为美甲设计带来了灵感。黑色与金色、黑色与白色都是经典的色彩搭配。在图形方面,纯粹的垂直几何形及线性图案都是演绎装饰风格的极佳选择。此外,1920 年代盛行的半月形美甲也能令指甲显得简洁华美。

  B for Bright Red 跳跃亮红

  与秋冬秀场上常见的浓郁暗红色不同,整个春夏,模特们指尖的红色甲油亮度有了明显的提升,Jean Paul Gaultier 使用了跳跃香艳的亮红色,而 Aquilano Rimondi 则选择了略带荧光感的活泼橘红色,跳跃亮丽。倘若你觉得亮红色过于艳丽招摇,大可只涂一层,并省略表层光感油的涂抹,彰显自然含蓄的魅力。

  C for Corrector Pen 甲油修正笔

  涂抹指甲油时难免会不小心将甲油涂到甲沟及指缘肌肤上,如果用棉签擦拭,易将甲面边缘的甲油一同拭去。如今,为解决这类问题而设计的指缘甲油修正笔诞生了,笔头式的精巧设计能够帮助更加精准地清除多余甲油,同时不会破坏已完成的甲色。此外,你还可以在打造法式美甲时用它来修改涂抹的形状。

  D for Duochrome Effect 变色多彩

  这一类型的甲油包含了两种及以上的色彩,并拥有如同天然矿石般的微妙质感,会在不同光线的折射下呈现出不同色泽,新奇有趣,成为这个夏日广受欢迎的时髦新色。

  E for Expert’s Tips 专家秘诀

  凯特·莫斯的美甲师索菲·罗布森(Sophy Robson)为我们带来以下专业建议:“防止甲油涂抹到指缘皮肤的一个重要方法,是控制好甲油的用量,每次涂甲油前应在瓶口调节刷子上多余的指甲油。此外在用不常用的那只手涂抹甲油时,倚靠在桌角等稳固的地方也有助于刷出整洁的指甲。”

  F for French Mani 创意法式

  法式美甲在本季摆脱了裸色及白色的经典固有搭配,呈现出更多样的组合— Peter Som 使用了清新的蓝绿色搭配橘色,吸睛度极高。Issey Miyake 模特们则以宝蓝、橘红等跳跃色泽组合出了高饱和亮色法式美甲。此外,Prabal Gurung 的“滴血法式”更是创意十足。

Chic New French 时髦新法式Chic New French 时髦新法式

  本季,用色大胆炫亮、造型大胆新奇的法式美甲彻底颠覆了传统法式给人们的精巧、优雅固有印象。亮橘、薄荷绿、柠檬黄等跳跃色彩纷纷被搬上了指尖。而最具标志性的指尖线条也被移至了月牙位置,形状更是圆弧、尖角形不等,充满创意的点缀、划分令新法式美甲成为了时髦的象征。值得注意的是,不论你如何划分色彩区域,请保证划分边界的干净整齐,这是令整个造型利落时髦的关键所在。

  G for Gold Rush 金色热潮

  金色美甲的盛行在这个夏日持续升温,浓郁的光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Meadham Kirchhoff 将金色水钻贴满甲面,令指尖如同珠宝般闪耀。你也大可像 Veronique Branquinho 的姑娘们那样,简单地涂抹上单色的金铜色甲油,就足以引领本季的指尖风潮了。

  H for Hand Care 手部护理

  手部肌肤状态的好坏会直接影响美甲的呈现效果。手背肌肤暗淡粗糙,指尖却涂着鲜艳的彩色甲油,这样反而会更突显手部的缺点。最简单的手部护理方法莫过于勤涂保湿护手霜。

  每周可以 1-2 次用手部专用去角质霜去除老肥角质与死皮,并在此之后厚敷润手霜作为手膜,实现双手柔嫩。

  I for Iconic Nude 极简裸色

  极简的裸色甲油是永不过时的选择,而不同色度的裸色指甲则散发着不同的魅力:接近于肤色的淡雅系裸色如同为指甲刷上了一层粉底液,演绎出简洁端庄风格,而较深的米色系裸色则散发出时尚性感的气息。在选择裸色甲油时,请参考自身肤色的冷暖基调,挑选最适合你的色调。

  J for Just Black 酷感炫黑

  无需复杂图案,简单的纯黑指甲是塑造时髦酷感形象的不二选择。稍加留意不难发现,从 Sacai 到 Anna Sui,再到 Vera Wang 等秀场,美甲师们都为模特们修剪了短指甲,在此之上涂抹黑色甲油,就显得格外时髦。这也是本季炫黑甲色的潮流关键所在。需要注意的是,包括黑色在内的深色甲油容易令指甲本身着色。因此,在涂抹甲油之前务必用底油打底。

  K for Kissable Nail 完美指缘

  指甲周边的肌肤状况往往被忽略,但这对手部的整体观感极为重要。除了用去角质产品软化指缘的死皮,并用美甲推将老化角质去除干净,你还需要经常使用指缘油滋润肌肤,平时涂抹护手霜时,也要注意不要遗漏指甲周边的肌肤。

  L for Lasting Power 持久美甲

  每次涂完甲油不过几天就会脱落?专业美甲师简·帕克(Jane Park)建议,即使之前没有涂抹甲油,也要使用洗甲水清洁甲面的污垢和油脂,令后续甲油更为持久。在涂完第一层甲油后要等待 3-5 分钟,确保甲油干透,再涂抹第二层。最后,使用顶油也有助于延长甲油的保持时间。

Timeless Elegance 经典黑白Timeless Elegance 经典黑白

  如同黑白配色是时装界的永恒流行一样,黑、白两色搭配而成的美甲也是任何场合绝不出错的优雅之选。比起单一的黑白色块,尖角斜纹的方式能令指甲形状显得更修长。设计出这款美甲的造型师康康建议,采用美甲贴片的方式能最简单迅速打造出黑白条纹美甲。在四个指甲使用的同时,选择食指或无名指配以同样色彩却略不同于其他四指规律图案的手绘式黑白条纹图案,这能为经典优雅的黑白美甲更添一份时髦灵动。

  M for Match Point 摩登搭配

  美鞋之于服装的重要性正等同于美甲之于彩妆。深谙此道的知名鞋履设计师皮埃尔·哈迪(Pierre Hardy)就从他 2013 的春夏鞋履系列得到灵感,为Nars 设计了一组限量版甲油。一组两色几乎能与本季的任何潮流服饰相搭配。

  N for Neon Light 霓虹指尖

  霓虹色近年来在服装及彩妆界都备受欢迎,在姑娘们的指尖也不乏它的身影。如同漫画般跳跃的色彩是炎炎夏日展现热力风情的最佳武器,而撞色的色块美甲设计更能凸显时尚感。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