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变咬唇pk清甜裸色 6款糖果美唇荡漾初秋

2013年09月15日00:29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无论是经典的柔润唇膏,抑或轻快的莹亮唇彩,荡漾着甜蜜柔情的美唇总叫人心醉神迷。

渐变咬唇pk清甜裸色 6款糖果美唇荡漾初秋渐变咬唇pk清甜裸色 6款糖果美唇荡漾初秋
Badgley Mischka & Badgley MischkaBadgley Mischka & Badgley Mischka

  甜蜜亮彩

  不同于春夏的亮色风尚,彩妆师们并非直接选择活泼明亮的色调,而是将亮色融入暗色调,通过亮度的提升,在彰显古典之美的同时加入一丝现代感。在 Costello Tagliapietra 的后台,彩妆师玛奇-瑞欧克(Maki Ryoke)先在模特们的双唇上涂抹正红色唇膏,接着将荧光艳粉色眼影粉叠加其上,使正红色转化为更为明艳的玫瑰色,同时通过色调的深浅变化,为唇部带来绝佳的立体感。Badgley Mischka 亦用亮丽的珊瑚唇色打造出一款希区柯克女主角式的复古妆容,艳而不妖的色泽焕发出典雅的光采。

  Tips:本身唇色较深会影响唇膏的显色度,请在涂抹唇膏前用遮瑕膏遮盖;如果担心高饱和色度的唇妆会令脸色显得苍白,你大可用手指蘸取同款唇膏作为腮红使用,带来面若桃花的红润气色。

Dior & Felder FelderDior & Felder Felder

  浆果咬唇

  在 Dior 秋冬的秀场上,女孩们的桃红色唇膏本已十分亮眼,更引人注意的是,唇膏的边缘色泽渐渐隐淡,如同绽放的花瓣般娇艳。这种在唇中央加强色彩饱和度,唇周逐渐弱化的唇妆,看起来颇像是唇部被轻咬过的血色,因此也被冠以“咬唇妆”的美名。

  从去年秋冬开始风靡秀场的浆果色唇妆,也因“咬唇妆”的技法,演化出轻盈版本。不同于上季轮廓分明、色泽醇厚的深色唇妆,彩妆师们使原本浓郁深沉的浆果色展现出更为随意、灵动和活泼的一面,正如执掌 Rachel Zoe秀场妆容的彩妆师夏洛特-提布瑞(Charlotte Tilbury)所形容的那样:“如同上世纪 90 年代的凯特-摩斯般,在清新中带有一丝调皮的感觉。”她舍弃唇线,仅在模特的唇部中央涂抹少许唇膏,随后使用手指及毛量丰厚的眼影晕染刷,将唇膏向四周逐渐延伸开。

Luisa Beccaria & Ohne TitelLuisa Beccaria & Ohne Titel

  丝绒亚光

  从 Ohne Titel、Thom Browne 到 Oscar de la Renta,亮色唇膏几乎全都以亚光质感示人,丝绒质地令色彩毫无保留地呈现。除了选择亚光唇膏,你还可以利用一些小技巧,使手边的唇膏变身为亚光唇色:涂完第一层唇膏后,取一张纸巾附于双唇表面,吸附表面的多余油脂,接着上第二层唇膏,最后在唇部扑上薄薄一层透明散粉,持久一整天不褪色的高饱和亚光唇妆便完成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