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凯钧老师:你的化妆工具有多脏

2013年11月28日11:5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你多久没有清洁化妆刷和粉扑了?MM们都很重视每天的面部清洁,但是也要记得清洁那些天天与肌肤“亲密接触”的化妆工具哦!底妆用的海绵半年不清洗,上面的细菌量多于马桶坐垫!如何正确清洁化妆工具?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这就告诉你。

你的化妆工具有多脏你的化妆工具有多脏

  你多久没有清洁化妆刷和粉扑了?MM们都很重视每天的面部清洁,但是也要记得清洁那些天天与肌肤“亲密接触”的化妆工具哦!研究指出,底妆用的海绵半年不清洗,上面的细菌量多于马桶坐垫、卖场手扶梯!

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

  如何正确清洁化妆工具?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这就告诉你。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调查1、你多久清洁一次粉扑/腮红刷?调查1、你多久清洁一次粉扑/腮红刷?

  问题1:用于脸颊的化妆工具如粉扑、腮红刷等,应该多久清洁一次?不常清洁会有哪些危害?

  凯钧老师:化妆海绵、粉扑和腮红刷是每天用来上底妆的工具,长期与脸部肌肤直接接触,肌肤的皮脂、脏污和彩妆都融合在粉扑及刷具上,尤其海绵类的工具更容易吸肤皮脂污垢后滋生细菌,不仅会给肌肤带来刺激引起致痘、致粉刺或是易敏,也可能会影响抓粉力,让上妆步骤更吃力。

  尤其底妆类刷具接触脸部面积大且使用频繁,建议是1~2个月清洁一次。

调查2、你多久清洁一次眼影刷/眼线刷/唇刷?调查2、你多久清洁一次眼影刷/眼线刷/唇刷?

  问题2:用于眼部或唇部的化妆工具如眼影刷、唇刷等,应该多久清洁一次?不常清洁会有哪些危害?

  凯钧老师:眼皮肌肤同样有皮脂,眼影刷具除了接触皮脂外,还累积了许多眼影彩妆,唇部肌肤和眼周肌肤同样属于角质层较薄的脆弱部位,因此眼影刷或唇刷等使用于眼唇的彩妆工具若未定期清洁同样会滋生细菌,造成脆弱眼周肌肤的刺激,可能会引发敏感或是眼周小肉芽,另外同样也会影响妆容效果。

  若刷具都是自己使用,且使用色系大致相同时,建议1个月清洗一次;若是工作需要为他人上妆,则应该还要加上每次使用完毕后的简单(基础)清洁。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