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凯钧老师教你清洁化妆工具

2013年11月28日11:54  来源:新浪时尚
刷类化妆工具怎么清洁刷类化妆工具怎么清洁
调查3、你如何清洁刷类化妆工具(腮红刷、眼影刷等)?调查3、你如何清洁刷类化妆工具(腮红刷、眼影刷等)?

  问题3:刷类化妆工具(腮红刷、眼影刷等)应该如何清洁?

  凯钧老师:很多时候,我们都忽视了化妆工具的清洁,化妆工具也是一种消耗品,若没适时清洁的话,不但会使妆容大打折扣,也会对皮肤带来不少细菌伤害。每次化完妆后,要在纸上将笔刷梳整齐,让沾在上面的化妆粉掉下来,使刷毛保持干净。把刷子装回盒子的过程中,要小心刷子的毛流避免挤压变形。

  每天都使用到的刷子,最好每隔一个月就用洗发精或中性洗面奶加温水,轻轻的把刷头冲洗干净,然后再顺着毛把多余的水份挤掉,最后再用面纸轻轻压干,稍微整理一下笔刷的形状,让它自然风干,至于较不常用到的刷子,则大约每隔三个月洗一次即可。

  A唇刷

  因为膏状的唇彩容易沾黏,因此每次使用之后都要用纸巾把唇刷上多余的唇膏擦拭干净,如果使用不同颜色的唇膏时,就要在纸巾上沾上唇部清洁霜把唇刷仔细地擦洗一下,然后用沾湿的纸巾再擦一遍。

  唇刷容易掉毛,所以清洁的时候不要太用力。

  B蜜粉刷和腮红刷眼影刷

  如果是天然毛制成的化妆刷,在每次使用之后要用纸巾擦干净。如果想换颜色,就要把化妆刷上的粉体轻轻抖掉,之后用纸巾擦拭干净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3-6个月彻底清洁一次。

  C眉刷和睫毛梳

  睫毛梳在每次使用之后,要用纸巾把残留在上面的睫毛膏擦干净,不需要其他清洁步骤。眉刷刷毛较硬,清洗起来比较容易,如果感觉眉刷特别脏,就用香皂清洗一下,也可以用睫毛梳将眉刷刷毛之间的污垢梳掉。

粉扑海绵的清洁粉扑海绵的清洁
调查4、你如何清洁刷海绵类化妆工具(化妆海绵、粉扑、眼影棒等)?调查4、你如何清洁刷海绵类化妆工具(化妆海绵、粉扑、眼影棒等)?

  问题4:海绵类化妆工具(化妆海绵、粉扑、眼影棒等)应该如何清洁?

  凯钧老师解答:

  粉扑海绵的清洁:

  A用于涂抹粉底的粉扑,在每次化妆时都应改使用干净的一面。可以把一块海绵分成4部分,每次使用一部分,使用4次后要用香皂彻底清洗干净。

  B粉扑在使用的时候由于吸收了粉底的水分而变得潮湿,容易造成细菌繁殖,所以仔细的清洗很重要。

  C刚刚买回来的粉扑也需要在使用之前清洗一下,如果粉扑怎么揉搓都无法恢复表面弹力变硬了,就该换新的。

  D清洗粉扑可用肥皂或洗手乳,先泡湿,然后轻柔搓洗,最后不要用手拧,要用毛巾卷住吸干多余水分。

  特别提醒:如果晾干后表面变硬,可用手轻轻揉搓一下。

  分颜色使用眼影棒:

  眼影棒长时间使用不同颜色的眼影,很容易让眼影棒串色,所以在使用时,最好按色系分别使用眼影棒。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