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清洁睫毛夹胶垫

2013年11月28日11:54  来源:新浪时尚
调查5、你多久清洁一次睫毛夹?调查5、你多久清洁一次睫毛夹?

  问题5:睫毛夹的胶垫应该多久清洁一次?长期不清洁的危害是什么?

  凯钧老师:你的睫毛夹胶垫上次清洁是何时呢?虽然睫毛夹看起来都黑黑的看不出脏污,但胶垫等刷具工具充满脏污时,小心接触性皮肤炎找上您。研究指出,底妆用的海绵半年不清洗,上面的细菌量多于马桶的坐垫、卖场的手扶梯!但,其实要保持妆品工具的清洁相当简单,只要每天花一点时间,您就可以享受“干净”的彩妆。

  不论胶垫还是刷具在每次使用后,都应该先用面纸轻轻擦拭干净,如果每星期使用超过4次,则更需要加强清洁步骤,至少一个礼拜需做一次清洗才不会让细菌滋生。

  使用率很高的睫毛夹,因为近距离接触眼睛与睫毛,如果不干净,不仅对眼睫毛的生长有妨碍,更因为眼睛长时间与布满细菌的胶垫接触,使得细菌侵入造成眼球发红、痒,而严重时更可能引起视力受损。

  所以,无论是胶垫还是睫毛夹,平时最好保持清洁或使用完毕后放置于专用刷具盒内,不仅可以避免细菌的滋生,更可以让每次的妆感都轻新干净。

如何清洁睫毛夹胶垫如何清洁睫毛夹胶垫
调查6、你如何清洁睫毛夹?调查6、你如何清洁睫毛夹?

  问题6:如何清洁睫毛夹的胶垫?以上哪些做法是可取的?

  凯钧老师:清洁睫毛夹的胶垫或其他刷具时,千万不可以使用日常的洗发精、润丝精,洗发等产品清洗,虽然都是用来洗去多余的彩妆油脂,但可能会因为洗洁剂的酸碱值与清洁力的效能不同,将胶垫的材质成份变质而损坏胶垫;胶垫片和连结的金属夹最容易附着睫毛膏,所以最好可以使用眼唇卸妆液来清洁,一来可以彻底的洗去污垢,又可以维护胶垫的性质不变异。

  另外,使用70%酒精来进行消毒、灭菌,如果发现软垫片脏了就应该立即更换,如此才能常保眼周肌肤及眼睛的健康。

  问题7:睫毛夹的胶垫应该多久更换一次?

  凯钧老师:睫毛夹的胶垫大约3至6个月需更换一次,或是胶垫本身已老化、失去弹性、受损,则一定要更换,老化的胶体是无法有效帮助把睫毛夹翘的。

  问题8:您有什么关于化妆卫生方面的小tips可以分享吗?

  凯钧老师: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换使用刷具,除了刷具、粉扑应经常性的清洗外,可多利用可替换式的刮勺、化妆棉及棉花棒沾取彩妆品,使用蜜粉时亦可倒出少量于干净的纸巾,以“公筷母匙”的方式可避免彩妆工具重复于彩妆品及肌肤、进而减少细菌增生的机会,虽然稍较麻烦,但也能维持彩妆品的耐用度。彩妆品及刷具也应存放于干燥、低温处,高温亦导致彩妆品变质、残留于彩妆品或刷具的皮脂也会因为高温增加细菌繁殖的机率。

  文/林凯钧[微博]老师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想了解更多彩妆技巧,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