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避免脱妆尴尬 “少量多次”法让底妆更服帖

2013年12月12日13:38  来源:新浪时尚
调查4、你何时出现过面部浮粉(底妆不服帖,有类似白霜或干纹的东西浮在脸上)的情况?调查4、你何时出现过面部浮粉(底妆不服帖,有类似白霜或干纹的东西浮在脸上)的情况?

  问题4:为了避免浮粉,妆前、上妆时、妆后分别应该注意些什么?

  1)妆前需要做怎样的保湿工作?

  李云涛:要分肌肤类型进行妆前保湿。

  混合性肌肤

  很多人会误认为混合型肌肤和油性肌肤不会面临肌肤干燥的问题,其实不然,任何肌肤在不同的环境下都有可能面临肌肤干燥的问题。对于混合型肌肤的美女们而言,关键是要打开肌肤的运输通道,然后逐步用保湿型化妆水、保湿精华液。这里有个小窍门哦,大家可以将乳液置于掌心预热后再逐步推开,用双手掌心按压两颊。易出油的额头和T区可以直接避开。这样肌肤几乎能达到一整天不起皮,上妆后也比较服帖。

  油性肌肤

  对于易堆积角质的油性肌肤而言,我们除了要做好保湿的工作外,还有一个动作一定不可少,那就是美白提亮。所以在选择产品时最好是选择保湿型美白化妆水,用化妆棉轻轻擦拭面部,用温热的手掌拍打至完全被吸收。

  中性肌肤

  中性肌肤,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含有微量油脂的保湿精华液来改善干燥的肌肤状况。先用化妆水给肌肤补充水分,同样用温热的手掌拍打至完全被吸收,接着使用保湿精华液,由里往外按摩至精华液完全被吸收即可。

  干性肌肤

  先用保湿型化妆水软化干燥角质层,让后续产品精华更容易被吸收。接着选择油脂含量稍高的保湿精华液在脸上滑动按摩至产品被肌肤吸收。有脱皮现象时,可以在局部涂抹更多精华液,再湿敷化妆棉,变成局部急救面膜使用,静待三分钟后拿掉化妆棉,以掌心推开乳霜然后按压脱皮处。

  2)在涂抹底妆时,怎样的手法可以预防浮粉?

  李云涛:上妆时候要注意“少量多次”的方法来上妆,避免妆容过厚。选用控油好,细腻度好的妆底产品,BB霜等不属于传统化妆品,本身持久度就不足,是很容易脱妆的。不要因为挤多了就使劲往脸上抹。可以把挤多的涂到脖子,减少色差之余又不会使脸妆太厚重。

  遮瑕上的方法要轻轻按摩,不是抹开,而应该是轻轻“点”开。这样才不会堵塞毛孔,也不会厚重,显假。

  用量都要控制好。也应该用“少量多次”的方法,轻轻带走油光即可,不要有什么痘痘没有遮住就一直地往死里涂,越涂越厚。

  3)上完底妆后,哪些小动作可以防止浮粉以及脱妆?

  李云涛:上完粉底后,上蜜粉时,用大粉扑以按压的方式上蜜粉,这样可以让蜜粉更融入底妆和肌肤,再用大刷子刷去多余的粉!化妆用喷雾式的矿泉水或化妆水,在前方空中喷一下之后,将脸迎上去,让脸迎接水气,不要直接往脸上喷,会使妆糊掉!油性肌肤随身携带吸油面纸,出油时就吸一下,就不容易脱妆。

调查5、你面部的哪些部位出现过浮粉现象?调查5、你面部的哪些部位出现过浮粉现象?

  问题5:哪些部位最易出现浮粉?脸部出现浮粉后应该如何补救?

  李云涛:很多人化妆,不上粉底时鼻子(尤其是鼻翼凹陷处)也看不出起皮,有时还出油很多,可是一旦涂抹了粉底,完了!!起皮浮粉了!

  鼻子处于我们脸的正中心地带,我们多数人给予它的厚望就是希望它可以更挺更直更立体,可是如果粗糙起皮浮粉、黑头、疙疙瘩瘩、等等肯定也是不美观,而且很显眼的。

  先要知道会起皮的原因:

  1、粉底粉粒偏粗,或者粉底过干、过于黏稠

  判断一个粉底是否好,其中粉质的细腻度是很重要。哪怕你化浓妆,也不会希望脸上掉渣吧!颗粒粗的自然无法与皮肤融合,当然就会浮粉了。而如果粉底含水少,或者本身就是控油,而你又是干性肤质的。涂抹在肌肤上自然不够滋润,当然也会起皮了。

  2、皮肤干燥

  这里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大家其实护肤时候,抹水抹油,按摩护肤时候都会忽略甚至根本没照顾到鼻翼地方。鼻翼其实才是我们脸部最干燥的地方。

  你可千万别以为自己鼻子容易出油,自己就是油性或混合性肌肤。尤其是北京这种干燥地区,多数人都是因为缺水造成的出油,也就是外油内干。出油那是皮肤的自我保护。而且粉底粉饼等都会吸收脸上水分,也就说你的皮肤会更加干燥。

  这会造成刚上妆后的很长时间,皮肤都会起皮浮粉。而过了一段时间,又会玩命出油,造成花妆,吃妆、脱妆。所以这也是化妆师一定会强调的,妆前的护肤很重要。“好的妆容一定来自于好的肌肤”!

  除了日常注意护肤。在参加重要场合时,我都会选择先按摩、然后敷面膜、再抹水和乳液滋润,然后再上粉底。也就是妆前护理就要做至少半小时。当然如果你说我没时间,用张化妆棉蘸取点你用的化妆水,在鼻子处敷几分钟,干燥起皮也会缓解。妆前调整好皮肤的水油平衡,上妆自然服帖了啊!

  3、角质层过厚

  很多美容达人们都会强调去角质的好处。老废角质层如果堆积过厚,会使皮肤触感粗糙、或是阻碍护肤品的营养成分无法吸收。而且化妆时,也会出现很严重的脱皮现象。

  而且那也是因为她皮肤过干,从而造成严重脱皮。而这种也不可以直接去角质,而是应该用柔肤水等软化角质几日,然后再通过按摩,帮助那层过干的角质慢慢脱落。如果盲目快速去角质,虽然当时柔软光滑很多,但明显觉得脸变薄了,有时脸都会痛。

  4、可是现在马上要化妆,鼻翼干燥怎么办?

  (1)给鼻子做个简单的水膜,敷几分钟。

  (2)给鼻子抹上有滋润效果的乳液或隔离妆前乳。(3)鼻翼处少涂抹粉底。涂抹的越厚你会发现粉质堆积、起皮更严重。

  文/李云涛老师[微博]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想了解更多彩妆技巧,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