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年轻人护肤学堂 秋冬季油性肌肤如何护肤

2015-12-01 14:36: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秋冬两季是四季中最为干燥的季节。不仅室外的冷空气使得肌肤敏感脆弱,室内的空调、地暖也让肌肤中的水分加速流失。有些油性肌肤的BB们不禁暗自高兴,终于到了不用担心早上画个精致的妆容,中午就花的看不出是谁的季节了。这个季节应该要体会出油性肌肤的优越感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对于油性肌肤来说冬季更需要保养。因为油性肌肤在干燥的环境中还是会产生油腻,同时还有可能产生干燥感。

  补水是王道

  来自韩国SKIN79智慧美丽生活科研中心的专家称:对于在护肤领域里资历比较浅的人,很容易错误的判断自己的肤质。特别是当代的年轻人群,有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肤质都存在着误差很大的判断。一般简单的测试,洗完脸10-15分钟后脸部没有紧绷感,30-60分钟后用吸油面纸吸到油的话就属于油性肌肤了。由于油性肌肤本身就易分泌油脂,容易引起毛孔堵塞,毛孔粗大。在秋冬干燥的季节,毛孔粗大最容易带来的就是水分的流失,水分流失又会增加油脂分泌,从而形成恶性循环。所以秋冬要让肌肤保持充足的水分,才能减少油脂的分泌。单纯的清洁面膜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应选用补水效果较强的面膜和护肤品。

  清洁要适度

  不要简单的觉得洗脸就能解决肌肤油腻同时还能补水,清洁问题是很关键,但其作用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全面。多次清洁只会使皮肤更加干燥,严重可能还会起皮。相信很多BB都有这样的经历,洗澡的时间过长手指会起皱褶,那也是脱水的一种表现。所以秋冬季节应该选用温和的清洁物品,洗面奶不建议早晚使用,晚上用一次深层清洁即可。化妆品也尽量避免一些强碱性的,可选用有保湿防晒效果的化妆品。

  控油不能停

  从上面的情况看来小编一再强调控油,就是想要提醒一些年轻的BB们。秋冬干燥出油相对比夏季少不等于就不需要控油。虽然空气寒冷,但阳光依然会照射到你的皮肤,油性肌肤也还是会不断的产生油脂,并不会因为寒冷的空气就从油性肌肤转变为混合型肌肤。所以控油是四季都要做的事,不要到了秋冬季就忽略,特别年轻肌肤新城代谢的速度较快,油脂分泌的情况也会比较频繁,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痘痘肌的几率要比高龄的肌肤大很多。所以应保持肌肤水润清爽,可用爽肤水来代替收缩水。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护肤不是只有脸部,身体上的肌肤同样需要保养。但大家身体的肌肤就没有脸部肌肤那么“性格”分明,基本上补水一招就可以搞定,所以大家在注意脸部肌肤护理的同时,身体上的护理也不要忽视哦。建议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澡完毕涂抹一些补水性能较高的身体乳液。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护肤 秋冬季油性肌肤如何护肤 韩国SKIN7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