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越洗越油 初夏去油要靠全面保养

2013年07月02日07:4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炎夏又到,高升的温度绝对是这个夏天敌人,温度每升高一度,皮肤油脂分泌量也会随之增加。于是有很多MM便养成吸油纸贴身,多次洁面的习惯,可是你可知道,吸油,清洁只是解决油光的缓兵之计,久了反而会让肌肤油分更多。想要彻底告别油光满面的困扰,要全方位地保养肌肤才行哦。

适度清洁

  1、适度清洁:洁面产品清洁力不宜过强

  大多数人的肌肤都是混合偏油的属性,T字容易泛油光、两颊又容易干燥,但是清洁力强的洁颜产品,却忽略过度的除油,造成油水不平衡的状况下,反而出油状况越来越严重。

  一般来说,洁面不推荐使用过于强大的洁面产品,因为过多的表面活性剂会过度清洁皮脂。也不推荐控油洗面奶,因为很多所谓控油洗面奶中会加入一些薄荷,冰片使得感觉比较清爽的成份,其实它们对控油并无不帮助,只是使用感上觉得清凉而已。所以选择使用清洁干净但不会很紧绷的的保湿洁面产品为主。

推荐产品

  欧舒丹蜡菊亮肤洁面泡沫RMB 290/150ml

  推荐理由:洁面泡沫有清幽淡雅的蜡菊精华香味,泡沫很丰富,轻轻按一下就足够使用,泡沫质地也很绵实有手感,性质非常温和,没有难受的紧绷刺激感,易于清洁污垢,整体使用感受舒适。

  悦木之源均衡泡沫洁面霜2013地球月限量版RMB220 / 150ml

  推荐理由:这款号称牙膏形的洁面膏,从管身设计到质地气味都颇具牙膏的特性,清新的牙膏味很怡人,性质温和,而且轻易起泡,泡沫细腻绵实,能够轻易清除污垢,持久的控油能力能够帮助肌肤保持清爽状态。

保湿控油

  2、保湿控油:乳液增加肌肤保水力

  很多MM都会有越控油、肌肤越出油的问题出现,其实单纯的控油只是暂时的,真正的控油要做到减少油脂分泌的同时兼顾水分,才能平衡水油分泌,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控油。因此选择保湿又清爽的凝乳状乳液、乳霜,对于维持油性肌肤的水油平衡、减少出油量相当有用。

推荐产品

  艾诗缇莹润乳液 RMB290/100ml

  推荐理由:艾诗缇莹润乳液橙红色的圆柱形包装高贵大方,质地比较粘稠,涂抹后配合按摩能够使肤感清爽。其保湿能力十分不错,能够给干燥的肌肤瞬时补充水分,并锁住水分。使用之后肌肤变得水润细腻,恢复肌肤水油平衡,让肌肤更润泽。

  FANCL无添加补湿液 RMB220/30ml

  推荐理由:FANCL无添加补湿液其成分都是保湿型的溶剂、乳化剂以及柔润剂,并无任何芳香性成分,十分符合其无添加理念。其富含水润鲜胶原蛋白,可令肌肤纹理细致,水润柔滑,有助肌肤防御外来环境的刺激,拥有长时间的补湿效果,令肌肤持久水润。

深层去油

  3、深层去油:控油去角质面膜深层去脂

  温度高升促使肌肤出油量大增,油性肌须定期毛孔深层护理与清洁,免得堆积过多的老废角质与油脂,造成痘痘与黑头粉刺生成。最常见去角质成分以高岭土与水果酵素为主,透过吸附多余的油脂与去除多余的老废角质,使毛孔更加通畅、肌肤更清爽。

推荐产品

  fresh意大利白泥控油爽肤面膜RMB430/100ml

  推荐理由:fresh意大利白泥控油爽肤面膜蕴含100%意大利白泥与丰富矿物质、薰衣草花水、白荨麻、橄榄叶萃取液等,天然又温和。细腻密实的质地轻易涂抹,可以有效地软化老化角质,清除黑头粉刺和污垢,并且使用后的肌肤变得细嫩,可以帮助肌肤控制油分分泌,维持干净清爽的肌肤。【该款产品详细评测】

  旁氏清透净白系列深层净白面膜RMB49/100g

  推荐理由:旁氏清透净白系列深层净白面膜黑色的包装让人联想到了竹炭强大的清洁力。面膜质地柔滑,非常好推。性质温和,能够软化并去除脸上的老旧角质,并且很强力的吸去了鼻子上的黑头。让使用后的肌肤更加白皙细腻。是每周为肌肤大扫除的好选择。

防晒防护

  4、防晒防护:清爽无油防晒避免毛孔堵塞

  很多MM会由于担心夏日肌肤负担过重,而省去基本的保养步骤,这样伤害是很大的。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会破坏肌肤、造成干燥、缺水斑点、痘疤、色素沉淀等一连串的肌肤反应。而且过于厚重的防晒霜还会堵塞毛孔,导致过度的油分堆积,产生痘痘。所以选择质地清爽、不黏腻,一点都不会有闷热感的防晒霜有助于减少肌肤泛油。

推荐产品

  露得清水活保湿防晒凝露SPF30 PA++ RMB98/40ml

  推荐理由:崭新“渐进式持续保湿”水活保湿防晒凝露,水漾凝露质地含高纯度玻尿酸及橄榄精华,12小时持续释放高效保湿因子,提供4倍保湿力,有效帮助肌肤抵抗紫外线的同时保湿肌肤。

  Fancl 清爽防晒乳30号 SPF30 PA+++ RMB260/60ml

  推荐理由:无添加的物理性防晒乳,适合敏感肌肤使用,柔滑清透配方含有球状清爽粉末及滑润感的成分组合,可使涂抹的过程中有极佳的延展性及不产生黏腻感,高效的防晒可以保证长久的防晒时长和力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