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毛孔粗大怎么办 6个窍门来帮你

2013年07月06日08:55  来源:爱美网微博

  导语:毛孔粗大很让人烦恼,不仅难看,经不起镜头推近放大;而且很容易产生气体肌肤问题:黑头、毛孔、痘痘、粉刺等倾巢而出,让你防不胜防,因此,如何在这个皮脂分泌旺盛的夏天缩小毛孔,是每位MM都必须知道的哦。

夏天毛孔粗大怎么办 6个窍门来帮你夏天毛孔粗大怎么办 6个窍门来帮你

  1.补充水分

  肌肤里的水分充足的话,能够支撑起肌肤真皮层的架构,让肌肤保持充盈水润的状态,但是,如果真皮层缺水,则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所以,每日早上起床必须先喝一杯水,为肌肤补充水分,而且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

  2.去角质层

  皮脂分泌旺盛的MM,毛孔比较大,所以要注意皮肤清洁,除了用温和的洁面泡沫彻底清洁面部,还要敷一些补水控油的面膜,注意在敷面膜之前首先用热毛巾敷脸,大约每周2-3次就可以了,敷完后,要用爽肤水收缩毛孔。

  3.去除多余油脂

  尤其是T字部位,是脸上皮脂分泌最旺盛的地方,很容易让毛孔膨胀,使得毛孔变得异常粗大。所以除了要彻底清洁面部之外,还需要在临睡前把铁汤匙放在冰箱里,睡醒后用来敷眼睛和T字区,不仅急救眼袋,还能收缩毛孔。

  4.巧用爽肤水

  洁面后的肌肤非常脆弱,因为洗去了老化的角质,而且也洗去了保护脸部的油脂,所以水分最容易在这个时候溜走,高保湿、高渗透力的爽肤水不仅能够调整脸部肌肤水油平衡,而且还能在收缩毛孔,起到锁水作用。

  使用爽肤水的时候,如果是喷雾型的,喷口与肌肤的距离大约是15cm,让喷雾尽可能多地覆盖面部,而且,使用爽肤水后可以将双手轻轻按在脸部,或是拍打面部,让肌肤充分吸收爽肤水中的营养成分。

  5.正确的洗脸方法

  取适量洗颜泡沫,从T区开始用打圈方式,将泡沫自然揉开至全脸,轻轻按摩脸部,把老化角质和污垢清洗出来,然后用温水浸洗脸部10次后再用泼水的方式清洗干净,避免污垢残留,擦脸的时候可以用干净的毛巾吸干脸上的水分,而不是大力擦拭。

  6.红白面膜

  准备2个番茄和1个蛋清,将番茄洗净去皮后,将番茄肉捣成泥,然后加入鸡蛋清,搅拌均匀备用,洗干净脸部之后把面膜敷在脸上,1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由于番茄中有果酸,所以能够清楚表面老化角质,另一方面,蛋清可以收缩毛孔。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