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囤货控必看:化妆品保质期实用帖

2013年08月13日06:56  来源:《红秀GRAZIA》

  导读:喜欢囤货的美妆一族们注意了!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人因使用过期变质的化妆品而导致皮炎,尴尬的红色斑点如同毁容一般破坏面部美感。(文/Amlet 插图/Air Rabbit)

必看化妆品保质期实用帖

  喜欢囤货的美妆一族们注意了!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人因使用过期变质的化妆品而导致皮炎,尴尬的红色斑点如同毁容一般破坏面部美感。囤积的瓶瓶罐罐一多,就容易忽视其保质期,而“尝鲜一族”更是喜欢每一瓶都打开尝试一下,开罐的化妆品质量更是禁不起时间的推敲,看完GRAZIA的化妆品保质期实用帖,赶快回家做一下收纳整理吧!

开罐化妆品 不同包装保质期知多少

  开罐化妆品 不同包装保质期知多少?

  放开化妆品中含有的不稳定成分与防腐剂不谈,单从不同包装类型的化妆品来排列,化妆品的保质期长短依次为:

  真空舱:由于完全与外界隔离,所以保质期为永久。

  按压泵:仅次于真空舱的包装,最大限度隔绝空气,可使用12个月。

  牙膏管:虽然是用多少挤多少,可多少会进入一些空气,且瓶口的位置容易被污染,可使用9个月。

  滴管:不用手直接接触,但一开一关之间,敞开的瓶口还是容易让空气进入,可使用8个月。

  乳液/化妆水:和滴管类似,少量的空气介入多多少少会影响品质,可使用8个月。

  面霜:大部分面霜直接用手取用,非常容易带入细菌,所以建议6个月以内一定要用完。

  分类依据是其可接触空气的面积大小,真空舱作为完全隔绝空气的专利包装,目前只为雅漾所拥有。

防腐剂 让人又爱又恨的成分

  防腐剂 让人又爱又恨的成分

  防腐剂作为防止化妆品变质与抗菌的成分,是大部分化妆品中的必要成分,其种类广泛,分为化学防腐剂、安全性无毒防腐剂与有机防腐剂,最常见到也是最常被讨论的化学防腐剂是苯甲酸酯类,还没有完全的医学根据确定苯甲酸酯类会致癌。有些敏感类的肌肤会对防腐剂过敏,因此可选用无防腐剂的产品或是添加天然防腐剂的产品,例如三梨酸钾,这类产品通常开罐后需在3个月以内用完。

不稳定成分 腐败的先头军

  不稳定成分 腐败的先头军

  化妆水、乳液、乳霜,这些质地的护肤品中水分含量较多,所以容易滋养细菌,而油膏或腊质产品,因为不需要水,细菌也难以生存。另外,有些成分也容易腐败,例如:不饱和脂肪酸,对肌肤是很好的营养成分,但容易酸败,所以许多保养品中会加入维生素E等抗氧化成分,防止其腐败变质;还有胜肽类、蛋白质、胺基酸、玻尿酸都是要有防腐剂成份加入才能避免变质。

化妆品保质期 与时间的对抗战

  化妆品保质期 与时间的对抗战

  化妆品保存过程中,有哪些Tips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1、化妆品的开盖保质期在产品包装上都有注明,注意查找盖子打开的图案,图案上以月为单位标明了产品开盖后的保质期。例如图片上的“12M”,即开盖后的保质期为1年的意思,而这样的数据也不是绝对值,谨慎的美妆控会在商家标注的期限上减少1-2个月,毕竟化学物质的变化是肉眼看不到的。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