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分时保养术 24小时美丽不打烊

2013年09月19日11:00  来源:瑞丽女性网微博

  导读:在选择保养品时,我们都知道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态去选择适合当下季节以及肤龄的保养品,但你知道吗,除了日霜晚霜这类分时保养品外,许多其他类型的保养品也需要分早晚使用,以求更贴近肌肤的需求。

早上洁面要温和

  洁面

  AM:温和

  经过整晚的调整,肌肤已经恢复到了比较理想的状态,因此在洁面时,最好使用温和乳液质地或氨基酸类的无皂基洁面乳,单纯清洁掉前一晚的保养品以及皮脂就可以了,避免破坏肌肤表面平衡的PH值。

晚间洁面要彻底

  PM:彻底

  晚间洁面一定要彻底,在卸妆之后要选择一款清洁力稍强的泡沫型洁面产品,通过绵密细腻的泡沫来清洁氧化的油污,灰尘和pm2.5,让肌肤清新爽滑。

早晨化妆水要温和无酒精

  化妆水

  AM:柔软

  晨间使用的化妆水最好是无酒精配方的温和化妆水,帮助肌肤柔软角质细胞,使保养品的渗透吸收能力更强,通常只需用手拍打即可。

晚间爽肤配合化妆棉使用

  PM:清理

  夜间的爽肤步骤非常重要,最好能够配合化妆棉使用。一些含有水杨酸等角质焕新成分的化妆水能够调整肌肤皮脂的角质状态,令肌肤细胞排列更整齐,消除肌肤问题的隐患。

早间用有保湿效果的精华

  精华

  AM:保湿

  环境和压力容易让肌肤变得更加脆弱,而只有当胶质细胞处于饱水状态时,肌肤对抗外界刺激的能力才更强,肌肤的屏障也相对比较完整,所以在日间一定要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精华液,为肌肤补水的同时防止水分流失。

夜间的精华最好有抗氧化成分

  PM:修复

  夜晚是肌肤新陈代谢的黄金时间,所以要抓住肌肤排浊吸收的规律来为肌肤补充营养,提升肌肤自身的修复能力。夜间使用的精华类产品最好是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驻颜精华,在滋润肌肤的同时帮助对抗岁月侵袭。

早起用抗浮肿眼霜

  眼霜

  AM:消肿

  晨起眼周肌肤最大问题莫过于眼部浮肿,一些适合年轻肌肤使用的保湿眼霜中都会添加咖啡因之类的排水成分,帮助对抗浮肿。

晚间注重紧致眼周

  PM:紧致

  眼周肌肤的皮脂功能比较弱,所以更易受到干燥细纹等问题的困扰,因此,夜间使用的眼霜最好是含有适量油脂的膏状眼霜,一些比如维他命A、胜肽等抗衰老的成分还能帮助紧实眼周肌肤轮廓。

早上用膏状面膜醒肤

  面膜

  AM:醒肤

  如果晨起之后发现肤色比较晦暗,可以使用啫喱状或膏状的面膜为肌肤提神,这类面膜的亲肤性更加,能够快速为肌肤补充能量,使肤色更加鲜活。

夜用面膜用乳液配方的片状面膜补养

  PM:补养

  处于肌肤修复的考虑,夜晚使用的面膜最好是乳液配方的片状面膜,在使用过程中能将肌肤充分浸透于美容液的滋养中,如果是耳挂式的提拉型设计那就更好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