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物理防晒vs化学防晒 涂抹手法大不同

2013年10月10日10:28  来源:新浪时尚
物理防晒vs化学防晒 涂抹手法大不同物理防晒vs化学防晒 涂抹手法大不同
调查4、你使用防晒霜/乳的手法是什么?调查4、你使用防晒霜/乳的手法是什么?

  问题7:涂抹防晒霜/乳的正确手法是什么?拍打和揉搓哪种方式更好?如何涂抹才能保证防晒效果达到最佳?

  李云涛:首先是化学防晒霜,可将防晒霜分别点在不同部位,然后用指腹推匀,再以大范围画圆方式,将防晒乳涂均匀,最后再加强涂擦鼻尖容易晒伤的部位。

  物理防晒霜用拍的方法比较好,取适量于指间或掌心,轻轻晕开后在需要防晒的部位拍开、拍匀即可。防晒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多按摩硬把它挤进毛孔,那样很容易“搓泥”,也会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晒功效。

  防晒霜的使用需达到一定厚度(太薄达不到应有的防晒效果,太厚又会给皮肤造成负担),一般情况下要多于面霜,至少有一元硬币大小,一瓶30毫升的防晒霜,在夏天应该一个多月就用完。一般的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一双手臂一次应涂抹2-2.5克,面部一次应该涂抹1-1.5克。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即使在冬天,在室内,在阴天都会存在(在阴天或者树荫下,紫外线强度只会减少大约30%),所以防晒霜的使用要四季坚持,风雨无阻。

调查5、你使用喷雾的手法是什么?调查5、你使用喷雾的手法是什么?

  问题8:以上哪种做法是正确的?喷完喷雾后,如何让水分吸收?

  李云涛:第一个是正确的。

  1 喷:喷雾距离脸25-30公分,稍微仰头,尽可能承接最多水分。

  2 弹:像弹钢琴一样,用指腹轻弹全脸,帮助水珠吸进肌肤里。

  3 拍:5分钟后,用面纸轻轻将剩余水分拍干,避免自然风干。

  文/李云涛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