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消灭5大“痘肌”根源 肌肤换季越变越光滑

2013年10月15日07:25  来源:瑞丽女性网微博

  导语:作为阻碍晋升白瘦美最大障碍的面子工程问题,痘痘无疑是其中最难应付的一种,而在面部众多区域的痘痘中,下巴上的痘痘可谓是生命里最顽强也最难彻底根除的,往往是前一颗还没消下去,新生的痘痘就前来支援,此起彼伏让人抓狂。

消灭5大“痘肌”根源 肌肤换季越变越光滑消灭5大“痘肌”根源 肌肤换季越变越光滑

  想要痘痘彻底覆灭,就要从痘痘的根源剖析成因并对症下药,要知道痘痘的出现可能并不仅仅是肌肤本身出了问题,身体机能也是决定皮肤状态的重要因素。

  痘因1:清洁不彻底

  清洁不彻底会导致大量的皮脂和毛孔垃圾无法被清除,附着在毛孔内部以及肌肤表面影响肌肤正常的代谢,从而导致痘痘爆发。

  解决方案

  在选择清洁产品时一定要格外注意,产品必须是泡沫型的洁面乳,因为只用通过使用发泡量大的洁面产品才能彻底扫清毛孔垃圾。

  痘因2:作息不规律

  长期熬夜加班,工作压力大,吸烟,酗酒等原因也会加重下巴的痘痘问题,让皮肤功能异常,皮脂腺功能紊乱。

  解决方案

  除了注意清洁和适度的角质护理外,尽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降低熬夜工作的频率,烟酒适度,少吃凉的东西。

  痘因3:荷尔蒙水平紊乱

  荷尔蒙水平也就是我们身体中的激素分泌水分,当激素水平出现异常时,肌肤的各种问题也会随之产生,如痘痘、斑点、干燥暗沉等。

  解决方案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豆类食物,如豆腐,豆浆,借此来为身体补充大量的植物性雌激素辅助治疗痘痘,另外还要注意保持排便通畅,防止体内毒素囤积。

  痘因4:饮食习惯欠佳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加重痘痘问题,比如辛辣刺激的重口味食物,或者糖分过高的甜食,都会影响身体机能,进而阻碍皮肤的正常代谢。

  解决方案

  日常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健康的绿色蔬菜,而在选择水果时尽量吃一些如火龙果等糖分较少的水果。

  痘因5:肺脏运化机能不良

  在传统的中医理论中有一个观点认为,“脾主肌肉,肺主皮毛”,肺脏的运化机能直接影响了肌肤和毛发所呈现的状态是否健康。

  解决方案

  维持肺脏的运化技能既要滋阴补肺虚,还要疏导肺热,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如木耳、鸭梨、百合等润肺清热的食物,另外一定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有氧运动的频率,增强肺部的功能。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