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李铭泽支招:面部起皮急救法

2013年10月24日10:08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进入秋季,天气变得十分干燥,很多MM会发现自己脸上的某些部位开始起干皮,尤其是在化好妆后发现起皮了想弄掉又怕花妆,十分尴尬。你脸上有过起皮的烦恼吗?起皮之后该如何紧急处理化解尴尬?时尚彩妆护肤专家李铭泽老师这就告诉你。

面部起皮急救法面部起皮急救法

  进入秋季,天气变得十分干燥,很多MM会发现自己脸上的某些部位开始起干皮,尤其是在化好妆后发现起皮了想弄掉又怕花妆,十分尴尬。你脸上有过起皮的烦恼吗?脸上的干皮千万别用手撕掉哦!起皮之后该如何紧急处理化解尴尬?时尚彩妆护肤专家李铭泽老师这就告诉你。

时尚彩妆护肤专家李铭泽老师时尚彩妆护肤专家李铭泽老师

  我们先针对“面部起皮的部位、时间以及处理方法”等问题征集了网友们的投票,并请李铭泽老师进行点评。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调查1、你有过脸上起干皮的现象吗?调查1、你有过脸上起干皮的现象吗?

  问题1:脸上起的干皮是如何形成的?为什么干燥秋季起皮现象会很明显?

  李铭泽老师:脸上的干皮其实就是已经死亡的皮肤细胞堆积所形成的老化角质层。在缺水、干燥以及敏感等情况下就会加速老化角质的生成。

  秋季空气变得干燥、气温下降,肌肤在季节变化的过程中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然而在这期间就容易因为肌肤状态的调整不及时,导致了肌肤免疫力的低下,从而出现一些季节性的干燥起皮和过敏状况发生。

调查2、你脸上起皮通常是在什么时候?调查2、你脸上起皮通常是在什么时候?

  问题2:哪些情况最易导致脸上起皮?秋天很干燥,哪些基础护肤工作可以防止脸部肌肤起干皮?

  李铭泽老师:脸上起皮的原因其实有很多,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空气环境干燥导致肌肤表皮层缺水、不当的护肤方法导致了肌肤水油失衡失去锁水能力、新陈代谢产生的老厚角质未能及时清理、肌肤过敏导致脱皮状况,以及真菌感染所致的病理性脱皮等等。

  大家都知道对付干燥就是要补充水分,但是往往忽略掉了肌肤吸收营养和水分的管道是否通畅。如果已经形成的老厚角质没有用正确的方式定期清理的话,就会附着在肌肤表面,形成一个屏障,阻碍了对保养品营养成分的吸收,甚至还会抢走健康肌肤的水分,让我们的保养工作大打折扣。因此定期温和的去角质是补充营养和水分的前提。只有适度清理掉这些堵在皮肤表面的垃圾之后,才能够帮助水分和营养的渗透吸收。

  另外,如果错误选择了对皮肤过于刺激、含有大量表面活性剂的洁面产品,就会破坏肌肤表层用于锁水保湿的油脂膜,造成皮肤本身丧失锁水以及抵御外界污染侵害的能力。因此特别是到了换季以及秋冬比较干燥的时节,就更应该使用温和滋润型的洁面产品,避免因为洁面不当对皮肤造成伤害。

  秋季气候发生了变化,我们的护肤诉求也是不一样的,夏天湿度高,害怕油腻造成负担,所以我们往往会选择无油脂清爽型的保养品。可是到了秋冬季,特别是对于本身就容易干燥的肌肤来讲,我们是需要适量的油脂成分来帮只肌肤hold住水分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再强调换季也要更换保养品的原因啦。

  问题3:为什么化完妆之后会起皮?不少人在用完护肤品几个小时之后开始觉得干燥起皮,是因为护肤品在脸上几小时后保湿效果减弱了吗?

  李铭泽老师:很多爱化妆的美眉都会有这样的经验,不化妆没涂抹粉底的时候并看不出明显的起皮现象,但是上了底妆之后,各种干纹还有起皮现象就会逐一显现。这是因为化妆品抢走了肌肤里的水分么?其实这样的说法虽然正确但也并不完全。大多数底妆产品的粉质特性,确实是会吸走皮肤水分,加剧干燥状况。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化妆的时候起皮状况就不存在。

  不化妆的时候老厚角质是基本呈现透明状的,不太容易被我们发现,然而涂抹了底妆产品后,老厚角质本身不能使得底妆服帖,反而因为底妆品的着色而变得更加明显。这就是为什么大家会觉得化了妆反而会干得起皮的真相啦。

  刚涂抹完护肤品的时候还算湿润,可是过了一会儿就很干燥。这跟我们自身的肤质状况以及选择的保养品是否合适都有关系。如果自身皮肤比较干燥,水油失衡,不能分泌足量的油脂帮助肌肤锁水,而此时选用的护肤品也是清爽型,不含或者是油脂含量过低时,就会造成补了水,也没有办法将水分锁住,皮肤依然干燥的状况。

  所以对于干性肌肤的美眉们来说,并不要一味的拒绝油脂,在干燥的季节,适度补充油分其实是很必要的。另外在夏季对于油性皮肤而言,保养品中含有适量的酒精成分其实是安全OK的,可是到了秋冬季,皮肤本身也比较干燥的话,就应该避免选择含有酒精成分的保养品,以免造成皮肤水分流失。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