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清明出游谨防UV 别忘给肌肤“上保险”

2014-04-05 04:54:25 来源:瑞丽女性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清明小长假将至,明媚春光到让人直想外出游玩,感受春天的美好的同时最不能忽略的就是为肌肤防晒。其实很多MM的晒斑就是从现在开始积累的,沉睡了一冬的肌肤刚刚开始苏醒各种机能也刚刚开始恢复,对于紫外线的防护能力几乎为零,所以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给肌肤“上保险”…

出游季谨防紫外线 别忘给肌肤“上保险”

  出游季谨防紫外线 别忘给肌肤“上保险”

  春天随着气温的升高,皮肤的毛孔开始舒展开来,代谢相对寒冷的冬天来说也更加的旺盛,肌肤犹如初生的婴儿一般抵抗力十分薄弱,对紫外线的防卫能力基本为零。而由于日照时间渐长,紫外线强度加大,人们户外活动增多,从而增加了阳光对皮肤的照射。实际上春季阳光中,长波紫外线较多,更易晒黑皮肤,加重色斑。初春阳光的“威力”不被很多人所认识,其实,盛夏时节人们注重防晒反而不会晒伤皮肤,人们颜面的斑斑点点很多是来源于从初春开始的“累积”。

不同肤质选用不同类型的防晒品

  不同肤质选用不同类型的防晒品

  干性肌肤:初春过于干燥,针对干性肌肤来说防晒和补水同样重要,所以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具有补水效果的,双管齐下才能保证肌肤不出现问题。

  油性肌肤:油性肌肤的问题在于皮脂分泌过多,毛孔容易发生堵塞或粗大等问题。所以在选择防晒单品时应当相对清爽易吸收,让防晒品有效侵入肌肤,达到防晒隔离的效果。

  混合型肌肤:混合型肌肤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T区容易出油,其他区域类似眼周、脸颊部分却容易缺水的肌肤。为此必须使用清爽型和含油型的防晒品,在相应区域涂抹。

  归根结底不同的防晒产品有不同的适用对象,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等个10分钟左右,看看有没有什么过敏反应。挑选防晒产品的时候可不光看SPF值,除此之外,产品品质和使用舒适感都是重点考察点。简单归纳起来就是:有效防晒+ 使用舒适+ 放心品质。

使用时间

  使用时间

  涂擦防晒霜时,注意要在出门前的半小时使用,让防晒霜的有效成分渗透肌肤,形成保护膜,才能有效防止紫外线的侵害。一般的部位可以涂上薄薄的一层,只要覆盖肌肤即可。如果是容易被太阳晒到的部位,如颧骨,可以再涂上一层,加强保养。注意要适时补擦,以便防晒霜发挥最大的功效。

食物防晒

  食物防晒

  除了日常的防晒措施外,MM们可以留心下具有防晒效果的食物,有些蔬菜非常神奇可以转换为具有防晒功能的物质,而且比日常的防晒品更耐用,因为它们不会被水洗掉。类似番茄、西瓜、柠檬、坚果都具有这种神奇的功效。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