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破解睡眠面膜5大谣言 掌握夜间“膜”力

2014-05-13 07:42:38 来源:爱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睡眠面膜是MM们人手一瓶的保养品,可是你对它有多了解呢,它质地轻盈,它修护力强大,你以为涂了睡眠面膜就能万事大吉吗,绝非如此!敷睡眠面膜也有大学问,用对睡眠面膜甚至能起到彻夜焕肤的功效哦,让我们一起破解睡眠“膜”力吧。

破解睡眠面膜5大谣言 掌握夜间“膜”力

  在大家的印象中,睡眠面膜是免洗晚上敷的营养面膜,你以为涂了睡眠面膜就能高枕无忧吗?要知道,对油痘肌而言,睡眠面膜就是保养毒药,关于睡眠面膜还有哪些谣言或未知的秘密呢?你的睡眠面膜用对了吗?下面就为你一一揭晓。

  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的概念源自韩国,研发的初衷,是很多年轻人认为晚霜太过黏腻,但光抹啫喱或乳液又不够保湿,于是研发出了这种轻盈又保湿的面膜。由于它能过夜不用清洗,因此被称作“睡眠面膜”。睡眠面膜深受中国MM的喜爱,就连没有这类产品概念的欧美品牌也来凑热闹。

  为什么睡眠面膜受追捧?

  夜间是肌肤修复的最佳时期,睡眠面膜可以在面部形成透明的薄膜,防止水分过度蒸发,同时把营养成分牢牢地锁在肌肤内,从而更好地促进肌肤在夜间的新陈代谢。此外,涂抹后就能安然入睡的睡眠面膜抓住了很多人爱美又偷懒的心理,因此大受欢迎。

  睡眠面膜既然如此受欢迎,为什么很多MM用过后还抱怨其鸡肋呢?除了产品本身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你用对睡眠面膜了吗?下面这些睡眠面膜谣言你不可不知。

  谣言一:睡眠面膜质地清爽,可以天天使用。

  真相:睡眠面膜看起来清爽晶莹,但其中的保湿成分多为大分子胶质,这些成分不仅会影响皮脂代谢,而且产品中的油脂也可能加重蠕形螨感染引发的暗疮炎症。所以每天使用不但不能修复肌肤,反而会加剧痘痘和肌肤问题。

  你该这样做:

  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一周敷睡眠面膜2-3次,干性皮肤可以每天使用,一旦发现翌日油腻或者痘痘时就要停止频繁使用。

  Tip :如果担心睡眠面膜堵塞毛孔,你也可以用保湿啫喱代替,保湿啫喱分子较小,不容易堵塞毛孔,但是用量要是平时涂抹的两倍哦!

科颜氏特效清爽保湿啫喱乳霜

  可代替睡眠面膜的产品:科颜氏特效清爽保湿啫喱乳霜 RMB300/50ml

  产品介绍:突破性科技,将保湿成份与天然糖分融合,帮助提供24小时控油及持久保湿效果。加上配方不含油分,特别适合中性至油性肌肤,即使没有使用控油蜜粉,也可令面颊时刻保持雅致不泛油光。

  编辑点评:这款保湿啫喱清爽度好,涂在脸上保湿却不黏腻,涂两层能将营养成分锁在肌肤中,适合油皮妹子当睡眠面膜。

  谣言二:一层睡眠面膜能搞定所有肌肤需求。

  真相:睡眠面膜自身的油脂和营养成分不多,除了补水和保湿,它还能利用封闭性的导入功效,将之前护肤程序的营养锁在皮肤中,而其自身的营养则停留在肌肤表层,因此一层睡眠面膜并不能满足肌肤内在所需的养分。

  你该这样做:

  正确使用睡眠面膜要有序可循,一般是洁面——补水——精华——面霜(乳)后涂抹睡眠面膜。而且要在面膜干透形成保护膜后才能睡,这样才能更好地封锁营养成分又不会弄脏枕头。所以,原以为可以偷懒的睡眠面膜其实一步也懒不得。

  Tip :在机舱或办公室内可以单独使用睡眠面膜,透明的啫喱不影响美观。

兰芝锁水滋养睡眠面膜

  好口碑睡眠面膜推荐:兰芝锁水滋养睡眠面膜 RMB195/80ml

  产品介绍:保湿、滋养、修复在一夜间同步完成的睡眠面膜。高校补水因子BIO HE,可吸收超过自身重量达几百倍的水分,深度滋养肌肤;强效抗皱因子TONISKIN,强力增加真皮与表皮层细胞的自我修复能力,紧致皮肤,减少皮肤深层的皱纹,使肌肤年轻光滑。

  编辑点评:质地水润,补水保湿效果好;能平衡水油,收缩毛孔;使用时薄薄一层即可,用量很省。有少许粘,建议使用时等吸收完之后再入睡。

  谣言三:睡前厚厚地涂一层睡眠面膜能吸收更多的营养。

  真相:肌肤不是海绵,敷多少吸收多少,敷得太多反而会成为护肤的绊脚石。面膜的厚度不是决定肌肤吸收多少的标准,敷太多太厚反而会滋生细菌,给肌肤带来压力和负担,更让细胞无法放松修护。

  你该这样做:

  睡前取一元硬币大小的分量均匀的涂抹全脸,然后进行按摩确定面膜完全吸收进皮肤为止。

  Tip :若想多敷一点,可以在在涂满全脸后打圈圈按摩,不过最后要用清水洗干净哦!

  谣言四:抹太多会给肌肤带来负担,干脆用睡眠面膜代替晚霜。

  真相:尽管现在的睡眠面膜有不同的功效,但最初也是以“轻薄晚霜”研发的,相对于修复力强的晚霜,睡眠面膜稍显薄弱,就像只喝汤不吃主食不会饱一样,因此,睡眠面膜不能代替晚霜。

  你该这样做:

  18-25年轻肌肤所需养分睡眠面膜就可满足,25-30+熟龄肌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油皮熟龄肌可以间断使用晚霜,但干皮熟龄肌一定不能将睡眠面膜当做晚霜来使用。

  Tip :在涂上睡眠面膜5分钟后,用纸巾按压吸取多余残留,既能护肤又不增加肌肤负担。

  谣言五:睡眠面膜就是晚上用的,所以一定要过夜

  真相:其实睡眠面膜只是面膜的一种统称,并没有说明一定要在睡觉前使用,其实只要皮肤吸收了面膜的营养就可以了。其实它在白天也是可以用的,只是在用法上会有所不同。

  你该这样做:

  如果感觉睡眠面膜黏腻难以吸收,起床后皮肤上分泌出许多油脂,这时就不需要带着面膜过夜了,只要在脸上敷个30分钟,等到皮肤完全吸收后,就可用清水洗净。

  Tip :睡眠面膜的免洗只是在一定的时间里面,不需要洗去,而不是可以不洗。所以起床后一定要彻底清洁面部残留的面膜。

  注意:普通面膜不可做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其实有很多种,有的是免洗的有的则不可过夜,所以你在使用时一定要看好了再用。此外,普通面膜没有睡眠面膜那样持久滋养的成分,针对性也有所区分,所以如果混用,很可能达不到效果也就罢了,还会让肌肤越来越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