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细节决定成败 教你如何保养指甲及甲周肌肤

2014-05-21 07:45:2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说实话男人们自己从不注重细节却总观察对方的细节如何,然而作为女人就更不能败在细节上。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指甲就是它的眼睛,美甲就好象化眼妆。但化妆之前必须的保养你做到了吗?    

细节定成败(配图:金米娜Mina Kim时尚插画作品)细节定成败(配图:金米娜Mina Kim时尚插画作品)

  指甲的外观让人看起来它很坚硬,其实不然它脆弱到极易渗水。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每次洗完澡你会发现自己的指甲变得很软。因为水渗入指甲的速度比渗入皮肤外层的速度要快好几倍,指甲浸水时间过长会因其受潮膨胀,皱缩,指甲容易折断和劈裂。        

  当然除了外部原因,造成指甲脆弱的成因还有饮食中长期缺乏蛋白质或铁质、维生素A、B、C不足等,会使指甲表面不光滑出现凹凸不平的纹理等等。  

如何保养如何保养

  如何保养?

  1.经常修剪           

  要经常修剪指甲保持之间内外清洁没有残余污垢破坏好感度。留指甲的女孩们要注意尖形的指甲会减弱指甲的韧性非常容易断掉。而留方形的指甲在生长过一段时间后会容易张成倒梯形,要格外注意修剪或用磨棒经常修型。椭圆形的甲型为佳。

洗浴后再剪洗浴后再剪

  2.洗浴后再剪          

  洗浴后指甲会变软,修剪使用指甲钳平口和斜口要从一边慢慢修剪过去,不要从中间开始一下子剪整个指甲,这样指甲受到过大压力容易断裂,再用锉刀轻轻地从两侧向中间磨圆,拔去肉刺,最后在指甲根部抹上营养油。

受伤的指甲受伤的指甲

  3.受伤的指甲       

  对于受伤或破裂的指甲,可用市面上卖专门的指甲修护霜,以含有果酸或磷脂质成分者为佳,隔天涂抹一次。 之后还可以擦指甲增厚液加强保养。 

让指甲休息让指甲休息

  4.让指甲休息       

  指甲油剥落的女生会让别人感觉整个人都邋遢不利落。一般指甲油在三天后就会有所剥落,这时最好就把它卸掉,让指甲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否则时间长了指甲会变黄,对健康也不利哦。

选甲油选甲油

  5.选甲油      

  在选择甲油或亮光剂时,尽量选不含甲醛或丙酮的,或以含醋酸盐的产品替代。使用的次数要放宽些,最好不要超过一周一次为佳。

多多关注甲小皮多多关注甲小皮

  6.多多关注甲小皮      

  指甲小皮是指甲上靠近月白处,盖在指甲上的那一小层薄皮,在指甲末端保护甲基质,有防止病菌及异物侵入的作用。有时去美甲店,店员通常在最开始做基础护理时会除掉或推后顾客指甲上的小皮,让甲面变得更加修长整齐。但是这样做破坏指甲小皮的保护功能,让指甲变得脆弱,建议下次去做美甲时让美甲师保留这层保护膜。       

  如果指甲小皮已经出现萎缩或消失的情况,有一个办法可以促进指甲小皮重新生长:每天坚持用温水浸泡手指10分钟——15分钟,再用热毛巾轻轻擦干不要太用力,随后涂一些护手或护甲油按摩手指,减少裂开或脱皮的情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