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防晒没那么难 小编私享防晒秘笈今夏不变黑

2014-06-02 11:13:16 来源:PCLADY 收藏本文

  导语:如果你不想变黑,不想变老,不想出现粗糙和细纹,那么你绝对应该知道小编为你分享的这些防晒秘诀。

防晒没那么难 小编私享防晒秘笈今夏不变黑

  美容编辑是防晒霜的狂热支持者已经不稀奇了,听了那么多有关晒伤和晒黑的“恐怖”故事,有什么理由不用防晒霜来保护自己?听起来很简单,只是在日常护肤过程中加一步防晒功课就可以,但是实际上还有很多女性不能做到每天涂抹防晒霜。如果你不想变黑,不想变老,不想出现粗糙和细纹,那么你绝对应该知道小编为你分享的这些防晒秘诀。

  Q:大部分女性会在露出衣服的皮肤上涂抹防晒,那么,如果夏日外出穿着浅色T恤或连衣裙的时候,是否有必要使用身体防晒霜?

  A:身体的防晒同样重要。我建议在面部选择较昂贵并且SPF指数较高的防晒,身体则可以选择较便宜的防晒霜。如果选择价格较高的防晒霜,人们往往不舍得涂在身体上。

  浅色T恤的防晒指数大约为SPF8,所以使用防晒霜可以提供更完善的保护,或者你可以直接选择带有防晒功能的外衣,它们可以提供SPF100的防晒能力,这样在室外你就不用费力涂防晒霜了。

  Q:在日常工作日(不是在海滩上),应该多久补涂一次防晒?

  A:在出门15分钟前涂抹防晒霜,以便肌肤吸收,之后每2小时涂一次,或者在流汗或者接触水后及时补涂防晒。

  Q:在使用防晒霜时,有哪些部位我们容易遗漏?

  A:我经常发现,在手掌或者脚掌上会出现令人担忧的黑痣。首先,这些部位色素较少,其次,人们不太给手掌和脚掌使用防晒,所以它们更经常无保护地暴露在阳光下。

  对这些部位不要放松警惕,一旦出现痣就要及时就医。除此之外,耳朵上缘、鼻尖、后脖颈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部位,这些位置直接暴露在太阳的照射下,很容易被晒伤。

  Q:应该选择SPF指数为多少的产品?

  A:推荐选择SPF50或者更高的产品。因为如果你涂的防晒霜不够量,如果是SPF50的产品,那么你可能得到大概SPF25的效果,但如果你用SPF30的产品且没有涂足够量的话,那么你只能能到SPF15的效果。另外一个原因是如果你靠近赤道或者高紫外线地区,更高的SPF指数其实相当重要。

不同的质地的防晒产品效果是否也不一样

  Q:不同的质地的防晒产品效果是否也不一样(例如防晒喷雾、防晒油和防晒乳液)?

  A:不推荐使用防晒油,因为容易引起冒痘。对于不喜欢乳液的人来说防晒喷雾是不错的选择—它们使用起来更快更简单。防水的防晒产品和普通产品的效果一样就是持续时间更长。当你已经到了海滩需要立刻使用防晒,防晒喷雾的快速喷散和大覆盖面是非常有帮助的。防晒乳液会有点粘腻,很多人不喜欢这种触感,为此他们会少涂或者不涂防晒。喷雾防晒更好,是因为它的触感更易被接受。

  Q:不使用防晒会更容易得皮肤癌,是否还有其他一些危害呢?

  A:皮肤老化更容易导致皮肤癌。而日晒引起的皮肤老化,还会导致皱纹、皮肤粗糙、肤色不均等等问题。

  Q:如何选择防晒霜

  A:选择防晒霜有如下五个原则:

  原则1:防晒就是防晒,任何打着美白抗老去角质等“买一送一”功效的防晒霜都有夸大其实之嫌,防晒霜做的是把紫外线抵挡在肌肤之外的表面文章,有其他诉求的话,你需要的是以渗透力见长的保养品。

  原则2:对强调质地清爽、易卸除的防晒霜,要通过渗透力小测验来评估其防渗入与防流失性能,没有这两大性能,防晒系数标的再高也没有意义。

  原则3:香味是画蛇添足。化学性防晒成分本来就会刺激皮肤,真正专业的防晒品应该尽量减少防腐剂和香料的使用,降低皮肤面临的风险。

  原则4:防晒霜属于基础保养品,配方越精炼,价格也越实惠。

  原则5: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喷雾型防晒品,虽然使用起来方便,但是为了保证液体均匀喷出,可能会添加酒精,使化学成分渗入,容易出现过敏情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