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怕热怕潮 夏季如何保存化妆品

2014-07-10 13:40:0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如何让化妆品远离潮湿?如何让化妆品远离潮湿?

  新浪时尚:夏季保存化妆品,除了防晒防高温外,还需要防潮,如何让粉类化妆品远离潮湿?

  李铭泽:防潮也是正确存放化妆品的关键。首先,避免把它们放置在浴室中的柜子里,因为即使紧闭橱柜,洗澡时的热蒸汽也会化为水汽,制造潮湿的气氛;

  然后注意保留化妆品的包装,通常化妆品的包装都是纸质的设计,可以为阻隔湿气贡献一点力量;

  最后可以购买一些除湿小包,衣柜或者鞋柜用到的干燥剂都可以,把化妆品和除湿剂放置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有很好干燥效果。

唇膏出汗怎么办唇膏出汗怎么办

  新浪时尚:夏季,唇膏表面经常会冒出一些水珠,像是在“出汗”,这种现象正常吗?是否意味着唇膏已变质?

  李铭泽:如果你的唇膏表面冒出水珠,这是由于唇膏长时间处于常温或者低温的环境下,当遇到高温时发生的蒸汽反应。这个时候的水珠仅仅是水汽,产品本身没有变质,但妆效已经不理想了,在反复的这种温度差别下,2-3次,唇膏被水分彻底侵袭,细菌介入,唇膏就会完全变质。

  新浪时尚:夏季,有必要把化妆品放入冰箱保存吗?

  李铭泽:化妆品的制作环境也是在常温的环境下进行的,所以大多数的化妆品都不需要放置在冰箱里,反而如果你把他们放在冰箱,还会因为使用时反复的温度差异加快变质的进程。

  当然,个别不含有防腐剂的保养品或者规定一次使用完毕的安瓶精华则是需要冷藏存放,这类产品在包装上都有明确的注明,所以“放”or“不放”,根据说明书来决定吧!

如何避免涂抹过多造成颜色重或花妆如何避免涂抹过多造成颜色重或花妆

  新浪时尚:夏季高温,肌肤也比较潮湿黏腻,感觉唇膏、眼影、腮红、粉饼等彩妆品比冬季更易上色,如何避免涂抹过多造成颜色重或花妆?

  李铭泽:首先,为了避免彩妆品过于上色,要在凉爽的室内温度下进行,不仅妆效自然,化妆的心情更加愉悦;

  然后在上妆时,按照“少量多次”的原则,化妆刷一次不要蘸取太多,在空气轻轻抖动后再涂抹;

  最后,如果你是化妆的新手,实在控制不好用量,那么可以只使用眉粉、睫毛膏和唇彩在相应的部位,即使涂抹再多也不会造成妆效太重的尴尬,而且在夏季,这样一款清爽的妆容更让你亲和力十足,赢得好人缘。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