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夏季滋养要及时 晒后修复不如随时修复

2014-07-30 17:56:2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盛夏快要过去,强烈日光下的海岛度假、户外活动,让晒后皮肤的累计损伤快要爆表。肌肤经历过整个夏天的暴晒油脂后,愈合则并非朝夕之事,与其想着速效晒后修复,不如细水长流。(来源:精品网)

夏季滋养要及时 晒后修复不如随时修复
用喷雾迅速补水

  用喷雾迅速补水

  如果晒伤状况发生,首先请反省是否涂了足够的防晒霜,因为防护永远都是最好的修复。泛红发热甚至爆皮的肌肤,最需要的是大量补水和急速降温,此时不要做更多可能会引起皮肤不适的护理,比如过度清洁、美白,以及使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

  用成分简单的补水喷雾迅速为皮肤降温,最好的方法是用纸膜浸泡喷雾水湿敷,比使用补水面膜更加温和。

密集& 每周两次

  密集& 每周两次

  刚刚经历暴晒的皮肤,在即时补水处理后,接下来的时间需要连续敷面膜密集护理;另一方面,我们对“晒后修复”的误解之一是这项工作是要在海边度假暴晒之后才需要做的,其实夏天的阳光损伤几乎每时每秒都在发生,自由基要比其他季节活跃百倍,皮肤所遭受到的日光损害是衰老加速的至关因素。所以,即使你没有经历严重暴晒,也要至少每周两次做晒后护理,重点在于补水和镇静。

  用具有舒缓效果的面膜敷脸--推荐使用冰镇后的啫喱状涂抹面膜,迅速为皮肤降温同时补充大量水分,选择含有黄瓜、芦荟等植物提取物的产品,h2o+这些亲肤镇静成分会让你觉得更舒适。

每天使用修复精华

  每天使用修复精华

  巩固晒后修复的成果,需要每天护肤的累计坚持。在日常护肤中加一款修复精华,可以长期帮助你对抗日晒导致的各种皮肤损害,Estée Lauder一直是修复精华的前驱之一,它的小棕瓶可以帮助你更多“防患于未然”,而Lancôme的小黑瓶和HR的小绿瓶精华,则偏重修复已经发生的损伤。

  在化妆水之后,根据自己的皮肤需要先用一款修复功效的精华打底,再进行常规护肤步骤。

面对晒过后遗症

  面对晒过后遗症

  这个夏天除了有大太阳,还有之前熬夜才能看的世界杯,伴随着无数啤酒烤串、冷饮雪糕,一个夏天之后你的皮肤大概比往年此时更加糟糕。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加上不健康饮食会导致“上火”,日晒则让这一情况更加严重。于是皮肤出现晒过后遗症“发炎”,表面反应就是出油严重、毛孔粗大、皮肤摸上去粗糙不平、爆发痘痘、白头粉刺横生……

  如果痘痘严重可以使用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洁面产品,使用含有甘草、尿囊素、金盏花等成分的保养品,它们都是温和而经典的消炎明星。大量补水也是消炎的最好方式,面膜、补水精华和锁水面霜是你在这一时期最需要的。

额外的升级保养

  额外的升级保养

  除了常规的补水和使用修复精华,还有一些护理能帮助你更好恢复皮肤状态。给肌肤断食,夏天的皮肤虽然感觉上油脂更厚,其实处于更脆弱的状态,这时你不妨回归“零护理”——就像流行的身体断食法一样,皮肤也需要偶尔断食,一两周选择一天清洁后只用简单的化妆水,强迫皮肤自己恢复调节能力。

  让肤色更均匀——晒后修复的重要工作之一是让有点晒花的脸恢复肤色均匀。如今的美白产品并不会对历经损伤的皮肤造成刺激,复合功效,如更注重补水和使用温和的成分,让它们具有极佳修复效果。很多美白产品都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帮助抵御日光损伤。美白精华全脸或者局部重点使用均可,重要的是坚持,另外最好搭配一款补水产品,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 晒后修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