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微整变毁容 中国整形业被曝10年毁20万张脸

2014-08-05 07:18:3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8月3日,央视新闻频道的《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我国整形业的乱象,通过整形失败案例“高小姐”的自述,揭开了整容行业的黑幕。据节目介绍,中国整形业10年毁20万张脸。

曝中国整形业10年毁20万张脸(图片来源:getty)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近年来整形美容领域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又一个热点,按照2012年发布的数据,此前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国平均每年因为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大近2万起,有人说10年间已经有20万张脸被整形美容行业毁掉了。

整容失败案例(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getty)

  整容失败案例回放:

  消费者:高小姐

  北京的高小姐告诉记者2年之前进行的那次整形美容,对她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她当时是在北京市的一家民营医院做的脸部整形美容,她还记得当时医院的医生说,这种产品不仅美容效果好,而且还很安全,因此在医院的一再劝说之下,她才最终同意注射这种标称为瑞蓝牌玻尿酸的整形产品。

  但是,就在打完玻尿酸之后没过几天,高小姐却发现,她的脸并没有变得更加漂亮,反而出现了意料之外的红肿和疼痛。

  医生说帮我解决,她说过几天就好了,可能因为(注射时)太晚了,可能医生打的层次不一样,可能(打的)是大分子的(玻尿酸),消失的比较慢,这个是对我好的。

  然而,高小姐脸上的这些不良反应,并没有像医生所说的那样很快好转,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脸部的疼痛一直都没有消失,更让她感到意外的是,现在脸部皮肤下还莫名其妙产生了许多颗粒状的东西,而且这些小颗粒还有流动的迹象。

  注射之后的不良反应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高小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她也多次找专家进行咨询,按照专家的说法,正规的玻尿酸注射到人体后,通常都会在6个月内被人体吸收,根据她的情况专家分析之后认为,她注射的所谓玻尿酸应该不是真的,而是假冒产品。

专家解析(图片来源:getty)

  专家解析: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四病区副主任医师  吴焱秋

  因为她注射的时间已经有两年多了,如果是玻尿酸的话应该早就吸收了,所以玻尿酸肯定不是。根据她的描述,根据我们的刚才检查的情况来看,我觉得 是奥美定的可能还是比较大的,初步是这个意见,然后再结合她本身注射以后,有些流动性,这个奥美定的表现比较明显的,所以我的初步判断也是奥美定。

  奥美定,学名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化学合成物,注入到人体内后,会分解产生剧毒。由于能在人体内分解成剧毒单体分 子,毒害神经系统,损伤肾脏,对生命循环系统造成伤害,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这种物质列为可疑致癌物之一。早在2006年4月30日,当时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了奥美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整容 整容行业 玻尿酸 整容失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