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0大暗藏危害的人气美容秘方 你怕了吗

2014-08-30 08:39:4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为了变美你做过哪些尝试?我想你一定在网络上搜过美容护肤小秘方,而身边总有一些不怕死的敢于去尝试。那些“省钱又快速”的人气美容秘方是否真的安全有效,被吹嘘的天花乱坠说不定背后隐藏危害。(来源:嘉人网)

盘点10大暗藏危害的人气美容秘方,你怕了吗?

  谎言一:用荧光棒和透明指甲油来自制荧光指甲油

  一听就觉得很有问题了啊!怎么会还有那么多人去尝试呢?這个自制荧光指甲油的秘方很简单,只要把荧光棒弄开,倒出荧光液与透明甲油混合就可以了,虽然快捷低成本而且会让你成为黑暗环境中的焦点,但這么做其实很伤身。荧光棒里的液体带有毒性,含有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和鄰苯二甲酸二甲酯,接触皮肤后会导致皮炎、化學烧伤、中毒、中区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损害,所以直接用来调配根本不可取!!如果你实在喜欢荧光指甲油,那么只能到比较有信誉的美妆品牌入手了。

  谎言二:用镁乳来当妆前乳

  在网络上打“镁乳”(milk of magnesia),你会立刻看到很多和护肤相关的信息,那到底这个“镁乳”是什么呢?“镁乳”,学名氢氧化镁混合剂,它是一种能夠保护肠胃的解毒药,主治便秘,但不知道从什么時候开始,这款药品竟被当成了妆前乳使用,据说控油效果相当惊人,零油光!还能营造出哑光效果。听起來很神奇对吧?但其实风险很大哦,因为它的PH值为10或10.5,而人的表层皮肤呈弱酸性,PH值是4.2-4.6,所以用在皮肤上会发生中和反应,然后让皮肤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从而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

  谎言三:用发型喷雾来定妆

  虽然说发型喷雾可以帮你固定住发型,但这并不代表适合用在脸上防脱妆。首先,发型喷雾分子大,用在脸上会阻塞毛孔,而且因为加入了防水剂,所以很可能会导致皮肤红肿发炎。绝对绝对的不可取,千万不要尝试!!

  谎言四:Mr. Clean Magic Eraser(神奇擦) 来修复美黑时的失误

  Mr. Clean Magic Eraser(神奇擦)是家具必备,这特制海绵可以去除一些顽固的污渍,因此Pinterest上有传闻DIY美黑时如果出现失误,出动神奇擦就可以修复,如果传出这“妙招”的人真的亲身体会过,小编只能说他/她有金刚不坏体,神奇擦材质非常粗糙,用在皮肤上会导致疼痛不适和敏感,根本不可取,所以不想伤了自己细皮嫩肉的朋友可以直接买专业的self-tan remover,或者将适量水、柠檬汁和baking soda混合,然后用沾上混合液的牙刷来轻轻擦拭。

  谎言五:没有眼线笔的时候可以用油性记号笔来代替

  据说这个没办法之中的办法Taylor Swift也有尝试过,不过如果手边没有眼线笔,小编建议你还是想想其他办法吧,比方说用眼线刷沾上睫毛膏来画,或者干脆放弃,用清新自然的一面示人,因为眼睛和眼周肌肤实在是太娇嫩敏感了,油性记号笔成分和气味那么刺激,十有八九会导致眼红和疼痛不适。

  谎言六:刷睫毛前先涂上凡士林可以让睫毛显得更长更浓密

  像凡士林之类的油脂状润肤膏对干燥的肌肤和嘴唇确实有很大帮助,用在皮肤上也不会有问题,但是请把这东西离开你的眼睛十万八千里,因为眼部肌肤敏感娇嫩,这类润肤膏质地又油又厚,所以很容易阻塞毛孔和导致你睫毛根部的皮肤出现粉刺一样的凸起。如果你真的想睫毛变得更长,可以试试先涂一层睫毛膏,然后撒上婴儿爽身粉,最后再刷一层睫毛膏,当然,你也可以使用专门的增长款睫毛膏。

  谎言七:把香体露涂抹在T区可以控油

  止汗香体露可以起到一定的止汗除臭作用,但请看清楚了,是汗!不是油!而且,市面上大部分的香体露都含有化学成分,会刺激到脸部肌肤,引起疼痛不适,所以千万不要尝试。

  谎言八:在比基尼线上涂抹香体露可以防止脱毛后皮肤出现肿包

  脱毛之后,皮肤会变干而且出现不适,如果再用上刺激的香体露,根本就是雪上加霜,所以最好还是选择成分天然安全一点的舒缓喷雾,无油保湿露或者是专门用于脱毛后护理的产品来缓解不适。

  谎言九:用半个柠檬和少许蜂蜜按摩鼻子和下巴,静敷一段时间后洗净即可去黑头

  黑头其实就是阻塞在毛孔里的油脂和污垢,用柠檬汁涂抹根本无法去除,而且还有可能会刺激到皮肤,另外,在皮肤上涂抹蜂蜜,毛孔阻塞的问题会更严重,所以家里有蜂蜜和柠檬还是留着做柠檬水排毒养颜吧。

  谎言十:涂抹漱口水可以让青春痘变小

  漱口水是专门为口腔研制的,里面所含的化学成分和芳香剂也只适合口腔,你娇嫩的肌肤绝对抵挡不住,而且除非你买的是无酒精版本,否则一般都含有比较高的酒精含量,刺激性大,会让皮肤变干和疼痛不适,如果真的真的急着消痘,试下将阿司匹林碾碎,用水稀释后涂抹在痘痘上,或者挤出Advil Liqui-Gel裡的啫喱用来敷一下吧,这两样药品都有消炎的作用。 (以上意见来自纽约Center for Dermatology, Cosmetic and Laser Surgery的创办人兼皮肤科医生Dr. David E. Bank)

文章关键词: 美容秘方 美容误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