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频冒痘 重要场合怎样救急

2014-09-02 16:47:2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狂爱出汗常会给肌肤带来不少负担,容易油脂分泌旺盛,水油不平衡,痘痘粉刺就都出来扰乱你的心情。更头痛的是肌肤冒痘后上妆,怎样做才能完美遮盖又不会使痘痘变得更糟?今天请来台湾专业皮肤科医师为你一一解答。(来源:《嘉人美妆》)

詹育彰 专业皮肤科医师

  Q:夏季频冒痘,有重要场合必须化妆应该怎么遮盖?

  A:“湿疹药膏是最好的痘痘妆前膏。”

  急救动作首重消炎,手边如果有类固醇湿疹药膏可以先涂在痘痘上,静待药膏吸收后再遮瑕。根据光线色系互补原理,绿色遮瑕膏能中和痘痘的红色,看起来能接近于正常肤色。

  Q:睡前发现痘痘险情,怎么做才能让第二天的肌肤不会变得更糟?

  A:“摸清痘痘地理位置再急救。”

  针对位置浅表、较小颗的痘痘,局部涂抹酸类制剂(如水杨酸、果酸类)就能帮助小痘痘尽快干燥;处于较深层、红肿的大颗痘痘,需要用消炎控痘的乳液或精华厚敷,成分尽量含有维他命B3、传明酸、茶树萃取等。

摸清痘痘地理位置再急救

  Q:根治粉刺的主力是什么?

  A:痘痘粉刺与天生肤质有关,所以无所谓根治的疗法,如果真是易长痘痘的肤质,长期持续正确的保养才最实在,最主要的保养工作是促进角质代谢以及减少油脂分泌这两个重点,最常用的还是酸类成分,如果易长小痘痘及粉刺,外用水杨酸、果酸、维他命A酸、杜鹃花酸、杏仁酸等等,都很合适,如果易长较大颗的囊肿型痘痘,则可能需要口服的维他命A酸药物,才能有较明显的预防效果,饮食方面应小心减少过度糖分摄取,生活作息则须避免压力或长期熬夜。

  Q:皮肤洗脸就会觉得刺痛是什么缘故?

  A:“干燥已达危险临界点,需要避开白色乳状护肤品!”

  干燥到有刺痛感时意味着肌肤已经严重受损,使用护肤品就不能为所欲为了。应暂时避开白色乳状的各类护肤品,以减少乳化剂对皮脂膜的刺激。另外在刺痛消失之前,最好只用清水洁面。

肌肤干燥难以上妆,怎么做才能改善?

  Q:夏季肌肤干燥难以上妆,怎么做才能改善?

  A:“选择彩妆产品时不要‘望油生畏’!”

  肌肤干燥,使用控油型彩妆品更难令其服帖。夏季彩妆品的选择应以油脂类成分较多的较为合适,尤其是粉底液、蜜粉、粉饼等底妆产品,油脂有助粉体颗粒与肌肤角质结合,可以加强贴妆度。

  Q:夏季肌肤红肿发烫,有什么镇静措施?

  A:“随时随地补救,才能避免隐患!”

  为上妆的人可以以清水轻拍,或使用喷雾类化妆水以镇静舒缓,只是等到肌肤表面微干,就应赶快使用舒缓类的保湿产品,以免水分重复挥发后肌肤更干,若时间与环境许可,敷用冻膜也是很好的选择,但必须注重,如果使用起来有微刺痛感,就表示肌肤已经受损严重,应立即冲洗干净,改用油质类成分。

  Q:开着空调入睡,需要注意哪些隐患?

  A:睡觉时肌肤的油脂分泌量本来就比清醒时少,如果再加上空调的除湿功能,当然容易肌肤干燥,因此,睡前保养的最后一个步骤,应该使用较滋润型的乳液或乳霜类产品,来帮助肌肤锁水,减少水分的蒸散,尤其别忘了嘴唇,这是我们最容易缺水干燥的部位,如果必须长期处在空调环境中,护唇膏是必要的!

  Q:如何抢救晨起的泡泡眼?

  A:“温度与按摩并举!”

  肿泡的双眼,可以使用冷热敷交替的方式,搭配由鼻侧往外方局部按摩,来达到暂时舒缓的效果,但最主要的,还是规律的作息,适当地舒压,最为重要!

文章关键词: 痘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