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花粉来袭 敏感肌如何入秋

2014-09-18 18:31:0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秋季气候特点:风大粉尘多、花粉袭来

  【秋季气候特点:风大粉尘多、花粉袭来】  

  (肌肤问题:敏感泛红或刺痛)

  新浪时尚:又到敏感季,为抵御大风、粉尘、花粉的侵袭,秋季如何加强肌肤屏障功能?哪些日常护肤方式要有别于夏天?

  凯钧老师:针对秋季可能遇见的大风、粉尘、花粉的侵袭,加强肌肤的防御,除了保持油水平衡,使皮肤抵抗能力提升外,在平时,吃好睡好、保持心情愉悦、规律运动,都是必须配合的。

  而正逢大风、粉尘、花粉来袭时,则减少外出,或携带防御用的护目镜、口罩、雨伞等,将伤害降到最低。而相对应的清洁、去角质、防护方式,与平常并无特别不同,唯肌肤特别敏感脆弱时,清洁、去角质需暂停,美白、果酸换肤等成分也需避免使用。

  新浪时尚:护肤过程中感觉刺痛,如何处理?

  凯钧老师:正常的肌肤,在擦了护肤品之后,是不会感觉到刺痛的。若是使用含有挥发性成分(如酒精)或是高浓度的酸类或焕肤产品,在刚开始使用时,会有些微的刺痛是正常的。

  敏感性肌肤在换季时,肌肤变得干燥,脸上容易有许多肉眼看不见的微小伤口,在使用保养品时,可能会有一点点刺痛的感觉。但如过伴随着红肿、痒的情况时,建议先停擦现有的保养品并至皮肤科就医,遵循专业医师指示下,进行正确的个别互理方法。

  新浪时尚:大风过后如何彻底清洁肌肤?

  凯钧老师:大风后的肌肤及度干燥却水,同时毛孔中容易留存需多灰尘脏污,但是因为肌肤缺水,就容易伴随脆弱敏感情况,因此,清洁肌肤时,以温和的氨基酸洗面产品为佳,其中又以绵密的慕丝质地最好,透过细致的泡沫,以指腹轻柔的在脸部进行画圆按摩,最长1分钟,以清水洗净后,接续使用护肤产品,即可作好温和清洁,同时立即补足肌肤所需养分,以避免大风后可能对于肌肤造成的老化伤害。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 敏感肌 肌肤干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