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凯钧老师:入秋肌肤硬伤逐个破

2014-09-18 18:31:0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入秋之后,早晚温差加大,空气异常干燥,很多妹子的肌肤开始感觉紧绷,起皮、干纹随之而来。再加上秋季多风,花粉、粉尘也来侵袭肌肤,敏感脆弱的肌肤更易刺痛红肿。

入秋肌肤硬伤逐个破

  入秋之后,早晚温差加大,空气异常干燥,很多妹子的肌肤开始感觉紧绷,起皮、干纹随之而来。再加上秋季多风,花粉、粉尘也来侵袭肌肤,敏感脆弱的肌肤更易刺痛红肿。如何让肌肤安全度过“烂脸季”?哪些夏季的保养方式应该丢弃了?秋季护肤的重点是什么?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为你一一解答。

凯钧老师

  【秋季气候特点:干燥】

  (肌肤问题:干燥紧绷、脸部起皮、容易脱妆)

  新浪时尚:秋季干燥,肌肤容易出现紧绷、刺痒、起皮、干纹等问题,在保养方式上要更注重保湿,秋季的保养步骤与夏季有哪些不同?

  凯钧老师:

  早晨保养步骤:

  由盛夏的湿热转换到秋季的干燥寒冷,相较于夏天早晨使用洗面产品来清洁肌肤,秋季建议用清水温和的清洁,或选用胺基酸类的洁颜产品,以避免造成清洁过度,带走过多油脂,导致油水失衡而油光满面。

  夏秋两季白天的保养步骤大致上没有什么不同,主要着重在保养品的保湿程度。夏季的保养品要选择清爽、控油的,到了秋天要换成比较滋润、保湿的,比如说含有高浓度玻尿酸、雪耳成分的保养品。

  另外补充一点,若保养之后要化妆,夏季使用的是比较清爽的底妆产品,秋季可以改为保湿型底妆产品,或是可以使用精华油及底妆产品1:2的方式混合上妆来加强滋养、避免脱妆。同时,秋天的紫外线照射也不逊于夏日,防晒也是十分重要的,千万不可以忽略。

  晚间保养步骤:

  秋季晚间的保养步骤应由夏季的“化妆水>乳液>精华液>晚安冻膜”的形式转变为“化妆水>乳液>精华液>面霜>眼霜>眼周晚安冻膜>晚安冻膜”。

  因为夏秋之际,晚上的温差变化会变得比较大,皮肤容易变得干燥缺水,这时就需要面霜来加强保湿及降低肌肤因温差而产生的敏感,另外眼周肌肤较全脸肌肤来的薄、干燥,到了秋季则更应该注重保湿。

  如果没有办法将保养品换成高保湿的产品,那么也可以在秋季晚间调整使用量,比如说夏天晚间只使用一颗黄豆大小的精华液,那么秋季的晚间则可以依自己肌肤的干燥状况再增加多一点。

  新浪时尚:秋季使用护肤品比夏季更加密集,在涂抹水、精华、乳液、面霜、眼霜之间有什么过度的方式,防止保养品过于迭加从而影响吸收?

  凯钧老师:我们可以在使用护肤品前,将它置于掌心搓热,这个步骤有利于后续保养品的吸收。在最后一个护肤步骤后,也可以将双手手心温热,按压在额头、下巴、双颊,加强吸收同时也可以帮助放松。

  另外,一周一次到两次的定期去角质也可以帮助后续保养品的吸收。至于避免过于累加的问题,则需是个人肤质状况与需求,选择护肤品步骤,偏油性肌肤仍以清爽保湿为主,偏干性则可增加滋养产品,例如乳液、面霜类。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 敏感肌 肌肤干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