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化妆品标识大扫盲 没中文也能选到好东西

2014-10-13 06:54:34 来源:精品网 收藏本文

  导语:关于这些保养品常用英文、如何在开瓶期限内把护肤品用完,包括如何不试用也能选中优质产品等解读,都能让标签帮你选中一瓶好产品。

化妆品标识大扫盲 没中文也能选到好东西

  关于这些保养品常用英文、如何在开瓶期限内把护肤品用完,包括如何不试用也能选中优质产品等解读,都能让标签帮你选中一瓶好产品。

突破英文选购障碍

  选洁面,读懂质地标签

  Foaming

  特点:不需要起泡,只要轻轻一按就能挤出丰富泡沫的洁面产品,通常都会设计成压泵状。

  适合这样的你:不擅长打泡沫,希望缩短洗脸的时间;时间紧促的原因需要迅速起泡来洁面,都可以选择这一款。

  使用方法: 一定要挤足够多的泡沫在手心,然后像敷面膜一样轻轻敷一层在脸上,再以泡沫间隔手和皮肤做按摩,而不要用手使劲地拉扯。

  Milky

  特点:因为乳液的泡沫相对Foaming的较少,又不会像霜一样特别油腻,对肌肤带来的负担较少。它的制造过程中比较容易添加保湿剂等美容成分,因此洗后效果从干爽到滋润一应俱全,可选择性最多。

  适合这样的你:期待美白或者抗衰老、保湿等护肤效果,同时又希望还能根据不同季节选择用后的不同感受。

  使用方法: 起泡时只有一点点地逐步加入少量的水卷入空气,才能形成够细腻的泡沫,充分洗干净皮肤又不容易在脸上有残留。

  Cream

  特点:无需加水起泡,所以含有的美容成分也不会被稀释;又因为含有的起泡剂较少,相对能减少对肌肤带来的伤害。

  适合这样的你:希望在秋冬季节做清洁之余,还能有更多的护肤、滋养效果。

  使用方法:因为乳霜不会流下来,有些人会不知不觉地就一直打圈按摩很久。其实如果白色的乳霜已经变成了透明色,那么就要用水耐心地冲洗干净,用蘸湿了的化妆棉擦拭也是OK的。当乳霜太过黏腻时,也可以用洗面奶再洗个脸。

  Gel

  特点:油脂含量相对最低,又能够有少量的泡沫,清洁力不俗,符合皮肤科医生强调的“尽量用低泡沫或无泡沫的洁面”要求。

  适合这样的你:期待具有一定清洁力的同时不会太过滋润皮肤,有比较干爽的感受;或者希望改善出油、痘痘等皮肤问题。出油皮肤或者一般皮肤在夏天用都不错。

  使用方法: 起泡时也要和乳液一样,一点点地在手心打泡,甚至使用起泡网,然后等形成够细腻的泡沫之后才涂抹在脸上进行按摩,最后充分洗干净皮肤。

看英文 选好产品

  FOCUS!

  lotion和toner的区别

  LOTION通常是外观比较浑浊、加了很多精华成分在里面的柔肤水;TONER从外观上看则通常比较清澈,皮肤的滋润感受不如LOTION。

  Mist和Spray的区别

  其实Mist和Spray都有爽肤水喷雾的意思,但是不同的是Spray通常喷出来的水颗粒非常细密,比如薇姿和理肤泉的活泉水喷雾都叫Spray,说直观点就是你可以直接往脸上喷;而Mist比如茱莉蔻的玫瑰花卉水,虽然也是喷头设计,但是喷出来的水柱相对较粗、没那么细密,更推荐你先挤在手心上,然后再往脸上拍。

  facial scrub、Peel和exfoliating scrub的区别

  exfoliator是物理去角质的意思,Peel则是化学去角质产品比如含了果酸等酸性成分。而facial scrub和exfoliating scrub的区别则在于,后者代表的颗粒更粗,更适合足部等角质肥厚部位做去角质。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 化妆品成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