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同仁堂美白套装遭停售 学妙招远离汞超标单品

2014-10-14 08:23:3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10月11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消息:近期组织对部分化妆品开展监督抽检,发现北京市同仁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美白祛斑回春素套装”等8批产品不符合规定,食药监总局要求各地对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一律下架并停止销售,不得恢复生产。

  小伙伴们在惊呼“同仁堂都不靠谱儿!还能相信谁?”的同时,也应该擦亮眼睛,慎选美白单品。美白是亚洲女人一生不断追求的护肤目标,而某些可以快速起效的美白单品中,铅汞含量都有可能超标。轻则伤害肌肤,重则引起汞中毒。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这个“杀手”——汞。

汞中毒的症状和危害

  汞中毒的症状和危害

  在临床案例中,凡是查出有汞超标的女性,绝大多数都曾使用过美白祛斑的产品,并且在短期内极为显效。如何自查是否已经汞中毒,又如何辨别护肤品中是否汞超标?为了巧妙的避开美白的陷阱,我们一同来科普一下。

  汞被称为“黑色素细胞的毒药”,它能杀死黑色素细胞,从而起到让皮肤变白的作用。所以有些美白产品,便添加了这种“黑色素细胞的毒药”,但事实上长期使用这种含汞产品肯定会造成人体积累性中毒。

  长期的汞超标便会造成慢性汞中毒现象,起初的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神经衰弱、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一般性的神经精神症状,有的人脾气会变得急躁。

  亦有少部分患者的症状比较重,主要是肾受到损伤,尿里有蛋白,被称为肾病综合征。另外,有极少部分患者体内汞含量达到一定水平后,会出现明显的肢体疼痛,如腿痛、全身肌肉酸痛等。

 

远离汞超标化妆品

  护肤品中可以含汞,但却有严格限定。按照原国家卫生部《化妆品卫生规范》的规定,护肤品和化妆品中汞含量每公斤不能超过1ppm,即每公斤浓度不超过百万分之一毫克。就是说护肤品当中所含的非常微量的汞是由于生产环境非真空,无法避免地会遭受空气中的汞污染导致的,即客观存在的,对人体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而在被曝光的不合格护肤品中,但凡检测出汞超标,基本可以确定是人为原因所添加,这是非法的现象。一般汞超标几万倍的护肤品亦有流通于市场,长期使用此类护肤品势必会造成“中毒”!

  但汞并非我们肉眼可见的添加剂,想要辨识自己买来的护肤品中是否汞超标,可以借助一些我们身边的小物,来远离这些恐怖的美白陷阱。

4个小妙招 自己检测汞元素

  4个小妙招 自己检测汞元素

  银器法:可以取一枚银戒指沾一点化妆品,在手上一划,如含铅汞马上出现一条黑线!

  金饰法:将化妆品涂在手背上,用纯金饰品在手要滑一下,如果出现黑色就说明含铅汞。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同仁堂 汞超标 化妆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