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皮肤一到秋冬就干燥不堪 保湿方法也大有来头

2014-10-21 16:54:5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化妆品销售、美容师,甚至某些皮肤科医生都宣称你需要保湿!保湿!保湿!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使用传统意义上的保湿产品,现有的科学研究和论文已经找出皮肤保持最佳状态所需的物质。让我来告诉你,真正的保湿是怎么回事!(来源:嘉人网 )

皮肤一到秋冬就干燥不堪 保湿方法也大有来头

  皮肤需要什么样的保湿?

  处于年轻、健康状态的皮肤,都富含以下物质:抗氧化剂、细胞传导因子、肌肤修复成分(又叫皮肤相同成分),比如:烟酰胺(细胞沟通因子)、葡萄籽萃取物、各种维生素(抗氧化物)等成分。

  这些物质除了修复日晒、温差等带给肌肤的刺激和伤害,还能帮助胶原蛋白生成、保护弹性蛋白,使皮肤看上去年轻、水嫩、焕发天然的光泽。无论肤质属于干性、油性、混合性,易长痘、皱纹,想要保持柔软、光滑、紧实、富有弹性的肌肤,这些成分都是不可或缺的。

  你的保湿OK吗?

  传统意义上的保湿产品,可以在短期、视觉层面,完成“肌肤水润”的任务,而不含有上述关键保湿物质、成分的产品,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肌肤干燥的困境。那么,就像是只在干燥受损肌肤上贴一块创可贴而已,并没有真正修复肌肤,也没有帮助提升肌肤自身的锁水能力。

  OK的保湿,必须从肌肤干燥的源头入手,给肌肤补充抗氧化剂、细胞传导因子、肌肤修复成分(又叫皮肤相同成分)及有效成分(见上文),从根本上为肌肤“解渴”。

  保湿可以解决皮肤皱纹?

  皮肤干燥不会引起皱纹,所以保湿也不能解决皱纹问题。那么为什么“皮肤干燥引起皱纹”的说法还是甚嚣尘上呢?

  皮肤干燥会让皱纹看上去会更加显眼,只要涂上几乎任何类型的保湿产品,都可以在视觉上改善皱纹情况,因此大家都误以为是皮肤干燥引起皱纹。但事实并非如此,想要真正紧致肌肤,必须补充皮肤因各种原因流失的物质,重建肌肤的健康结构,才能真正缓解皱纹。

文章关键词: 肌肤干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