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雾霾干燥全不怕 23条妙招助你安然换季

2014-11-01 08:48:29 来源:精品网 收藏本文

  导语:对于又一次面临换季的苦恼、雾霾的侵袭,我们能做的只有像唐僧一样不厌其烦反复叨叨各种改善办法,然后砸向大家。23条妙招,总有一条适合你。

雾霾干燥全不怕 23条妙招助你安然换季

  对付雾霾

  1. 用能杀菌、吸附毛孔脏污的清洁泥膜

  毛孔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排出皮脂分泌物,因此在污染颗粒弥漫的环境里,毛孔成了“风口浪尖”的“是非之地”。所以日常清洁之余,可以选择一些具有吸附力和杀菌力的火山泥类深层清洁面膜,敷到不见肤色的厚度才算够。

  2. 就算是洗脸,也先不用手打湿

  雾霾中的大颗粒极会刮伤皮肤(即使你肉眼看不见),所以即使在做清洁前有很多人习惯先打湿皮肤,那也更建议把水打在脸上、而手和脸不接触的那一种,通过流动的水先冲洗几遍肌肤,再用洁面。

  3. 避免用油状或霜状品补水

  随之而来的极干气候,总让我们有想要使用护肤油或霜的冲动,可偏偏雾霾天最要避免使用它们,因为反而更易附着周围的颗粒,让皮肤变脏。轻薄的质地、精华类保湿补水品反而更好。

滋养修护产品推荐

  增强抵抗力

  4. 肌底足够水润,就有力量抵御侵袭

  就像为植物浇足够水,它才会生长好一样,皮肤不论角质层还是真皮层都水润、健康,才有力气对抗肌肤内外引起的微炎症。寻求强调能深入到肌肤内部、并能强化肌肤自身屏障功能的补水修复产品,即使是涂抹上感觉锁水力不够的清爽精华或者水,它的实际功效有时候都来得很强大。

  5. 一次使用三瓶化妆水

  先用保湿化妆水全脸拍打补充水分、打开肌肤运输通道,再用美白化妆水代谢掉黑色素,最后用抗氧化妆水提升肌肤表层防御力。把基础做好,才能保证换季安全度过。

舒缓保湿产品推荐

  升温、促循环

  6. 寒凉的肌肤和护肤品,温暖以后再使用

  尤其是冬季的肌肤,受外界影响常常变得寒凉。包括护肤品,即使涂抹在肌肤上,毛孔也会瞬间收缩,对于护肤品,肌肤迅速呈现出一种拒绝接受的状态。这时,首先请揉搓双手,在热水中泡热,再用手的温度去温暖护肤品,最后在肌肤上涂抹,要有这样的用心。如果能进行按摩,或者使用具有温热效果的护肤品也是上策。

  7. 每天看半小时韩剧放松心情

  皮肤温度是33℃的肌肤,与28℃的寒凉肌肤相比,可以明显看出屏障机能的恢复率要下降40%。除去气温等外界因素,情绪紧张、水分不足等原因,也会引发肌肤寒凉。

  8. 鼠尾草+热水的促吸收温热大法

  在脸盆里盛满温度比较高的热水,滴入几滴对收缩毛孔有效的且具有强烈镇静效果的精油,比如鼠尾草精油,头上盖上浴巾,像被脸盆罩起来一样让蒸汽对着脸,蒸3分钟,温暖从脸到脖子周围的部位,让毛孔全部舒张开来。由于湿度也上升了,此后肌肤就会进入迎接护理的完全状态。

  9. 饮香料茶让身体瞬间温暖

  在进行护理之前, 饮用让身体温暖的香料茶、酵母饮料,改善体内循环,护肤品美容成分的效果也会变得不同。冬天身体容易变得寒凉,常常因为忙而没有时间或机会泡澡,洗个淋浴就此了事,正是由于这样,才应该积极地 改变现状。

  10. 把耳朵折成“馄饨”能促循环

  将耳朵像馄饨一样对折,捏一捏,也能很好地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若是使用手绢、纱布揉捏,摩擦生热,效果更胜一筹。有时间的话,使用微波炉或者热水加热后的热毛巾,竖着叠三层围在脖子上,再用毛巾的两端裹住耳朵揉搓,也是不错的方法。

  11. 含薄荷醇成分的眼膜用在眼周

  含有薄荷醇成分的膏状或霜状眼膜,在涂过精华液和乳液后敷于整个面部是大秘笈。薄荷醇成分能有效改善浮肿,原本只用于眼睑,但我把它贴在眼周,发现眼底部的浮肿变没了,贴于整个面部就能变小脸。尺寸小巧,贴合度极好,能包裹住面部肌肤,确实感觉轮廓收敛了。

  12. 按摩鼻孔两边、颈后部等细节

  鼻孔两边的凹点集中了脸部大部分血管,用食指和中指挤压这两个凹点,能有效促进面部微血管循环;随后再对颈后部的凹陷处施加压力,有助于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增强好气色。

  13. 头颈部的温热保暖法

  在头颈部有输送血液的粗血管,此处若受凉凝结、变硬,血液的循环也会不畅,肤色就会常常显得暗沉。推荐秋冬季节还是穿着带领子的睡衣,能更好地保护颈部不受寒。早起时用毛巾热敷颈部3分钟,皮肤就能立刻有血色。

换季保养产品推荐

  对抗早起坏气色

  14. 卸妆乳改善早起僵冷肌肤

  无须将面部肌肤打湿,直接用卸妆乳按摩肌肤,再用蒸过的毛巾轻轻擦拭干净。肌肤经擦拭后血液循环变好了,增加了血色又润泽,就好像刚泡过澡一样。此法能让僵冷的肌肤变得柔软润泽,眼部浮肿也能得到改善。用微波炉加热毛巾可替代蒸过的毛巾,方便又节省时间。

  15. 前夜湿敷,改善肌肤纹理

  洁面之后将精华油倒于化妆棉上,再将棉片轻轻敷在微微干裂的双颊肌肤处。法令纹以及特别干燥的部位重叠敷。精华油不会变干,因此敷30分钟也没关系,敷完后再将残留的精华油按摩吸收。敷后肌肤纹理整齐,表面光滑,还非常柔软,就像精心打磨过的美肌,前一晚使用,第二天就能避免早起坏气色。

  16. 抗氧化饮品是秋冬驱除黄气必备的

  在干燥的秋冬季节,不仅要从外部护肤,由内而外的滋养更为重要。虽然我们建议四季常服抗氧化饮品,但是到了秋冬季节,代谢减缓、氧化积累,改善肤色的黄气、暗沉尤其重要,按时服用维生素C、鱼油、莓类抗氧化饮品,以及一些改善肠道健康的酵素类,都是非常必要的。

  17. 两根手指改善僵硬法令纹

  血液循环不好引起面部肌肉僵硬、法令纹也变得越来越深时,可先将滑手的按摩霜大量地涂抹在唇周,再将大拇指放入口中,食指夹住鼻翼旁边凹陷的肌肤用力揉,之后再用力按压唇周,几周即可有变化。

  18. 多效晚安面膜让上妆更迅速

  能同时做面膜和面霜的晚安面膜,在遇到上妆浮粉的时候,不妨厚敷在局部浮粉的地方5分钟,并用濡湿的化妆棉轻轻擦拭后再护肤、上妆,立刻改善!

  对抗干纹、上妆难

  19. 保湿可以有,但无须太过

  除非你是很干燥的肌肤或长期处于空调房内,否则,不停地强调补水反而容易使皮肤表面滋生细菌,对肌肤造成负担。

  20. 常备1瓶佛手柑、玫瑰草等抗炎精油

  微炎症产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压力大、糟糕的环境等,此时使用具有芳疗效果的精油,是最切实有效的改善办法。雪松、佛手柑、玫瑰草等精油都具有很好的抗炎、舒压功效,滴加1~2滴在面霜中混合涂抹于脸上,感受植物的双重疗愈。

  扫清夏日遗留炎症

  21. 出汗+使用具有排毒效果的保养品

  即使是不喜欢运动的你,也应保证每周4~7天每天走路半小时以上,以渐渐能出汗为准,逛街、买菜等都算,此时再坚持使用强调有排除肌肤毒素的保养品。专家表示,这样确实能起到帮助皮肤细胞清除毒素的作用,并非噱头。

  22. 湿敷打底,再美白修复

  先用化妆棉蘸取高保湿产品湿敷于眼下、额头、鼻翼、下巴处,一分钟后取下,再轻轻按摩全脸,此时皮肤角质层会充分润泽,接着再敷上舒缓型的美白面膜和修护乳霜更好。

  23. 不要贴秋膘般玩命狠补

  或许你会认为只要多“伺候”脸蛋,就能把恼人的问题统统解决掉,但其实,正确地顺应皮肤生理的正常代谢,白天护肤以正常防护为主,到了晚上,涂抹强调提升细胞活力的安全护肤品,然后双手搓热,沿着脸部轮廓向上揉刮,每次10下,做5组,皮肤能重新变得健康起来。

文章关键词: 雾霾 换季护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