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绝不裸脸出门 雾霾天肌肤抗污染8诀窍

2014-11-22 05:58:1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每天化妆会令肌肤变差一说早已被推翻。尤其在雾霾、悬浮污染物当道之时,裸脸出门绝对是最大的毁肤之举。冬季雾霾更加猖狂,肌肤抗污染你必须知道这8个诀窍。(来源:外滩画报)

雾霾天如何保护皮肤?8 条抗污染保养诀窍

  诀窍一:改用洁面仪,清洁更轻松

  传统的手洗洁面在重污染天气里很难奏效,频繁而用力地清洁肌肤时,高强度摩擦反而会造成肌肤损伤。根据美国皮肤科医学大会的最新研究报告,声波洁面仪对于空气污染颗粒物、皮脂污染物的有效清洁达到了手洗清洁效果的30倍以上。倘若你的肌肤较为敏感,你可以选购适合敏感肌肤的专业清洁刷头,或是隔天使用洁面仪,切实有效地完成深层清洁。

改用洁面仪,清洁更轻松

  左:倩碧声波洁面仪 RMB 980

  右:科莱丽声波净颜仪 RMB 1250

  诀窍二:不止洁面,还要排浊

  针对城市环境污染,不少新问世的洁面产品中添加了更多排浊成分,让清洁步骤的意义变得更深层:h2o+ 在海洋防护洗面奶中加入了具有促进肌肤新陈代谢、排浊更新的巴拉圭茶;HR 在纯净沁润洁颜泡沫中加入了玄米、酵母精萃,有助于增强肌肤自身的净化系统。

  而理肤泉的特安洁面泡沫则能深入清洁 PM2.5,温和低刺激,尤其适合敏弱肤质适用。

不止洁面,还要排浊

  左:h2o+ 海洋防护洗面奶 新品未定价

  右:HR 活颜修护舒缓霜 RMB 3180

  诀窍三:蜂蜜面膜修复盛宴

  每周 2-3 次,用甜甜的蜂蜜面膜为肌肤来一场修护盛宴吧。蜂蜜集修护、排浊、紧致、舒缓等多重美肤功效于一身,有助于排除环境污染造成的毒素与浊质。

  除了选用现成的蜂蜜面膜,你也可以 DIY,用优质的蜂蜜厚敷全脸,等待1分钟后用金属汤勺的背面按摩全脸,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蜂蜜面膜修复盛宴

  fresh 古源修护蜂蜜面膜 RMB 1300

  诀窍四:舒缓看不见的炎症

  紫外线、污染物等多重环境污染会对肌肤造成巨大压力,神经末梢也可能随之发炎,这些肉眼无法察觉的炎症最终将导致痘痘、泛红,甚至是色斑。

  因此,你可以在护肤程序中添加蕴含舒缓成分的产品,帮助缓解肌肤压力,舒缓肌肤微炎症。温泉水、乳木果提取物、D-泛醇都有助于肌肤的消炎镇静、深层保湿,筑起肌肤的天然健康屏障。

舒缓看不见的炎症

  左:PURE & MILD 植物塑颜精华霜 RMB 198

  右:理肤泉特安舒缓修复霜 RMB 260

  诀窍五:提升肌肤免疫力

  免疫力强了,身体的抗病能力自然更强。同样的道理,在恶劣环境下,肌肤也需要有更强的抵抗力。对此,资生堂推出了全球首款能提升肌肤免疫力精华露,使肌肤在面对外界伤害时具备更好的防御能力,同时增强肌肤对护肤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美素则发现,人参籽与花中蕴含的活性成分“人参皂苷”能有效强健肤质,增强肌肤的再生力,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

提升肌肤免疫力

  左:MAYSU 肌活再生能量人参水 RMB 220

  右:佰草集新逆时抗皱精华素 RMB 460

  诀窍六:夜间抗氧活肤操

  在夜间涂抹具有抗氧化修护产品,是为肌肤做一个夜间活肤操的好时机。将抗氧修复精华或乳霜点涂于额头、双颊、下巴与鼻尖并用指腹均匀推开。然后用拇指与食指在两颊由下往上捏提肌肤,两遍脸颊各3次。

  最后,再取少量精华或乳霜于手心温热后按压全脸。这组简单的捏提动作能促进修复成分的渗透,并刺激肌肤的胶原增生,促进肌肤的自我更新。

夜间抗氧活肤操

  左:Dior 全新花蜜夜间精华霜 3200 RMB

  中:DR.WU Q10 角鲨润泽修复精华 RMB 630/35ml

  右:GIORGIO ARMANI净透甦活焕彩膜 新品未定价

  诀窍七:绝不裸脸出门

  每天化妆会令肌肤变差一说早已被推翻。尤其在雾霾、悬浮污染物当道之时,裸脸出门绝对是最大的毁肤之举。一支高效防护功效的隔离乳不可或缺。新推出的不少城市防护类产品清楚标注了能抵挡怎样的城市污染物,选购时值得注意。万一你的隔离乳恰好用完了,涂抹具有防晒指数的底妆,也绝对比什么都不涂强。

绝不裸脸出门

  左:倩碧匀净卓研隔离霜 RMB 380

  右:LA MER 海蓝之谜清透修护防晒隔离乳 RMB 900

  诀窍八:抗氧下午茶

  下午茶时间即咖啡时间?建议你改泡上一杯白茶。白茶在高效抗氧的同时,还能在倦怠的下午助你恢复活力、振奋精神。茶中还可加入枸杞、蜂蜜或是薄荷叶调味提神。更重要的是,它不会像咖啡那样在肌肤渐渐干燥的下午带走更多的水分。

  文:Min、Yvonne

文章关键词: 雾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