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无酒精等于不刺激? 美容圈4大坑爹广告语你中枪了么

2014-12-03 07:21:0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购买保养品时,除了过硬的功效、愉悦身心的气味、可人的包装,还有一个重要因素能让我们乖乖刷卡把瓶瓶罐罐带回家,那就是电视上、杂志中让人看着就心动的产品广告词!但是这些说的天花乱坠的广告语真的就是你想像的含义么?

  看着那些让人怦然心动的化妆品广告语,仿佛把产品收入囊中就瞬间拥有了好皮肤有木有?纯天然、草本、药妆、无酒精...这些词语都让你神魂颠倒,但是这些广告语的背后,真的是你理解的含义么?现在就来告诉你4大坑爹广告语。

无酒精=不刺激?

 

  TOP 1:无酒精=不刺激?

  很多化妆水类的产品都以无酒精配方作为最大卖点,在宣传产品的同时痛斥酒精对肌肤造成的危害。事实上,化妆水中添加酒精有时完全是一种配方上的不得已考 虑,因为一些成分在不溶于水和油的情况下必须用酒精(乙醇)作为溶剂,相信也很少有人愿意看到产品为盲目追求无酒精理念而研发出一款质地混浊的化妆水。

  另外,无酒精的产品在质地上可能会更浓,给人一种粘稠的感觉,在心理上赢得所谓温和的优越感。但化妆水是否够温和没有刺激其实与酒精没有太大关系,要看主要成分的浓度和整体的配方,还要引人而已考虑耐受性。

一整瓶精华液含量?

 

  TOP 2:面膜:一整瓶精华液含量?

  “一整瓶精华液含量”是许多面膜产品惯用的宣传话术,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面膜中液体含量的多少除了和面膜布的材质,裁剪面积有关外,液体本身的质地也是重要参考标准。

  在选购面膜时,要考虑到产品包装和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并不能单以液体含量来判断产品的好坏。面膜中的液体通常比较粘稠,但这绝对不意味着“精华”,很大程度上只是在配方上为防止液体在面膜使用过程中发生滴落影响正常使用的考虑。

质地浓稠 未必高效

 

  TOP 3:质地浓稠 未必高效

  所谓精华液,是一个系列中护理效果比较密集的单品,有效成分的浓度会比同系列其他单品更高。在选购精华液时,不要让唯质地论的不理性因素冲昏头而盲目认为清汤寡水不精华,浓醇才营养。

  精华液并非用于密集保湿防护的终端单品,所以在配方上根据每个品牌在研发时的不同习惯质地会有差异,或可如乳霜般醇润,也有可能如纯露般清透。而很多时 候,浓郁醇厚的精华质地除了是来源于产品工艺中的乳化和脂溶性物质,更多的只是出于卖相考虑而添加了大分子胶质的“障眼法”。

无油一定清爽

 

  TOP 4:无油一定清爽

  以无油配方作为宣传卖点的产品通常是睡眠面膜,粉底产品,抗痘产品以及紫外线防护产品。而以凝胶质地为主打适合油性肌肤和所有肌肤类型使用的痘痘护理产品 往往最能抓住客人的心理,让大家以为无油配方和清透的质地能够在肌肤处于炎症在发期时更好的被舒缓安抚,不会产生黏腻感。

  事实上无油并不等同于清爽,因为一些水溶性成分比如淀粉类胶质,大分子透明质酸钠在使用过程中仍然会产生不同程度的黏腻感。同理,含有一些必要脂质的产品也未必不清爽,相反在肌肤处于不稳定阶段时一些亲肤性强的脂质能给肌肤更好的保护。

文章关键词: 美容 广告语 坑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